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利率汇率改革应加快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关键字:汇率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3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仍很迫切,从中国银行业下一步改革的角度看,利率、汇率等改革应该进一步加快。肖钢指出,中国银行业需要的改革还很多,主要是在内部公司治理机制上,银行应加强自身的风险管理、内部经营等自身改革;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利率、汇率等改革都应进一步加快。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13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仍很迫切,从中国银行业下一步改革的角度看,利率、汇率等改革应该进一步加快。

  肖钢指出,中国银行业需要的改革还很多,主要是在内部公司治理机制上,银行应加强自身的风险管理、内部经营等自身改革;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利率、汇率等改革都应进一步加快。对于中行的海外机构设点状况,他称,中行近两年在20多个国家增加了39个海外机构。此轮金融危机之后,中行发力国内市场,海外扩建则以设点为主。肖钢同时表示,预计中行下半年息差保持平稳。肖钢还说,巴塞尔协议III实施的时间将会比较长,现在评估对哪一家银行的影响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