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回避高估值 新基金建仓从低价入手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新江

关键字:基金

成立近一个月,国泰价值股票仓位只有9.97%,新基金建仓热情再度回归冰点。数据显示,国泰价值投入中国神华、兴业银行和青岛啤酒三只个股,分别占到净值的1.24%、1.14%和0.97%,分属煤炭采掘、金融和大消费概念。

  成立近一个月,国泰价值股票仓位只有9.97%,新基金建仓热情再度回归冰点。作为近期成立的唯一一只主动投资股票市场的LOF基金,建仓的缓慢也使得市场不免对多空对决的结果产生隐忧。不过,该基金对于能源、金融和大消费概念一些个股的预先投入,同时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于低估值股票的看好。

  谨慎建仓 不足10%

  国泰价值经典基金周三发布上市公告称,截至9月6日,该基金股票基金仓位仅为9.97%。资料显示,该基金在8月13日成立,至该仓位数据出炉已经整整17个交易日。

  记者了解到,在近期成立的LOF基金中,国泰价值经典的建仓速度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就在前期成立的长盛300指数型基金(LOF),在成立后19个交易日股票仓位达23.32%。

  作为近期成立的唯一一只主动投资股票市场的LOF基金,国泰价值经典建仓速度缓慢,反映了市场的谨慎情绪。分析认为,此前不少中小盘个股涨势过大,使得基金在建仓上不仅需要考虑市场整体下调的系统风险,而且要预防一些估值较高个股的回调,主动性基金建仓面临的压力要更大。

  银河竞争优势基金经理孙振峰也指出,前期上涨过多的中小市值品种可能出现系统性的回调,再加上10月份和11月份创业板解禁可能带来的市场担忧,需要对相关个股保持谨慎。

  从低估值行业切入

  从国泰价值经典的重仓路径可以隐约描绘出该基金对于能源、金融和大消费个股的青睐。在建仓热情较低的背景下,先投入这类低估值个股,展现出机构投资者对此类行业的看好。

  数据显示,国泰价值投入中国神华、兴业银行和青岛啤酒三只个股,分别占到净值的1.24%、1.14%和0.97%,分属煤炭采掘、金融和大消费概念。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采掘业和金融保险业成为国泰价值经典布局的重头戏,投入分别占到净值的4.19%、1.69%和1.14%,占比超过该基金股票仓位水平的70%。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