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展现世界新格局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09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国际经济形势

本届论坛经济方面主要讨论全球经济增长的隐忧并探寻应对之策,包括能源价格上涨、金融领域的风险、美国经济不平衡等。在讨论一些大的问题如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时,不可能避开中国,由于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强,中国在达沃斯论坛上仍然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本文原载于2007年01月21日财经时报

  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4日至28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

  24名国家或政府首脑以及全球知名企业的800多名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将与会。中国国务委员华建敏也将出席本次年会。

  今年的论坛以“变化中的力量格局”为主题,意在讨论影响2007年全球议程的主要因素。这些新因素包括新兴经济体的不断壮大,商品供应者影响力的增强,相对于公共机构而言个人或小团体声音的壮大,相对于生产商而言消费者作用的增强。

  本届论坛经济方面主要讨论全球经济增长的隐忧并探寻应对之策,包括能源价格上涨、金融领域的风险、美国经济不平衡等。

  2006年的论坛聚焦中国和印度,相比之下,今年的论坛对俄罗斯、巴西、越南等的关注有所增多。今年论坛关于中国的话题主要涉及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的外部环境、中国跨国企业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等。不过,在讨论一些大的问题如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时,不可能避开中国,由于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强,中国在达沃斯论坛上仍然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