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系统设计师的光荣与职责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9-02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工作分析
你们是我给企业留下的专家团队,同时,你们也会成长为企业的栋梁之材。一旦你们入选系统设计师小组,你们的身上,既承载着企业的重任,也寄托着我的梦想。在祝贺你们得到这份光荣的同时,也希望你们首先明了自己的职责!

系统设计师的光荣与职责

作者:张国祥

项目系统设计师小组终于成立了,于我,不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至少也是“迟来的爱”!

当你们满怀信心,认真学习企业管理规范化管理的学习资料、接受讲课任务,并且抽出休息时间,下班后仍然到项目专家办公室请教和讨论工作时,你们是那样地认真、那样地充满期待……当你们得知培训被叫停的时候,你们充满了沮丧和遗憾;当有人指责你们不务正业时,你们强忍眼泪和委屈;当你们询问“今后可有我的任务”,在得到我助理“不知道”的回答时,你们充满了失望和无奈……

你们是那样纯朴和可爱!你们的努力和坚守,是企业发展的保证。你们的热情和期待就是我永不退却的力量源泉。今后,你们将成为我工作上最有力的支持者和强有力的后盾!变革总是依靠新生力量,发展也是依靠新生力量。咨询项目也要依靠企业的新生力量!

只要这个小组成立,我就可以向你们承诺:只要你们每天抽出二个小时时间,用于项目设计和学习讨论,我负责地教会你们企业管理规范化的理论与技术方法。当然,我绝对不是让你们成为理论家。我要让你们成为企业能够将理论用于本企业实际的新型人才。你们将不仅要知道企业的所有事务工作应该怎样做,而且还要懂得为什么要这样做。我要把你们打造成企业带不走的专家团队!

也许你们之中的某一个人不能成为专家,但你们大家合起来一定是一个专家团队!也就是说,你们对自己各自负责设计的部分内容要成为专家,要学懂弄通,要能培训、指导他人。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有不同的人成为专家,你们的组合就是一个团队专家。

在项目进行的半年时间内,你们的任务十分繁忙。你们需要快人一步,学习企业规范化管理的理论与技术,我会采取集中讲授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让你成为你所担当的那部分事务工作的管理专家。同时,在你学会之后,还要投入到制度、规范、标准、流程的起草与拟订设计中去。你们是有大量繁重任务要完成的。你们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单独完成,这是咨询项目的特点所决定的。我们要设计上下认同、行之有效的制度、流程,没有相关岗位员工的参与、不吸纳他们的意见,没有反复讨论、没有优化完善,就不能很好地指导实践、指导工作、指导同事。而当设计任务讨论通过之后,你们还要肩负宣贯培训的重任。也就是说你们不仅自己要懂,还要教会大家都懂,让大家都明明白白。

在项目结束后,你们仍然没有停歇的机会。你们还要跟踪项目的实施情况,听取员工意见,收集正反二方面的信息,提出分析改进建议。有的你们要报告给企业负责人审阅批示,可能有的技术问题还会找我沟通讨论。不管我将来在什么地方工作,我都会在当天和次日给你们我的回答或建议。我希望项目的成果能够巩固,能够生根,能够持续发挥作用。我也希望成为你们终生的朋友。未来,我仍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们、关心你们,支持你们进步,关心企业成长。

你们是我给企业留下的专家团队,同时,你们也会成长为企业的栋梁之材。一旦你们入选系统设计师小组,你们的身上,既承载着企业的重任,也寄托着我的梦想。在祝贺你们得到这份光荣的同时,也希望你们首先明了自己的职责!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