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工信部六部门要求扩大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宇

关键字:融资额

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许可、拍卖、出资入股等多元化价值实现形式,支持商业银行、融资性担保机构质权的实现。要鼓励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以自主知识产权质押的贷款项目予以优先支持。

  工信部9月1日消息,财政部、工信部、银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评估管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根据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充分利用知识产权的融资价值,开展多种模式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扩大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

  六部门要求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充分依托各类产权交易市场,引导风险投资机构参与科技成果产业化投资,促进知识产权流转。要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许可、拍卖、出资入股等多元化价值实现形式,支持商业银行、融资性担保机构质权的实现。

  要鼓励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以自主知识产权质押的贷款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各地银监部门要指导和支持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体系,创新授信评级,严格授信额度管理,建立知识产权质押物价值动态评估机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在知识产权的评估方面,六部门要求鼓励商业银行、融资性担保机构、中小企业充分利用专业评估服务,由经财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具有知识产权评估专业胜任能力的资产评估机构,对需要评估的质押知识产权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