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货币市场利率扶摇直上 8月债券发行量创年内新高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关键字:债券

8月份尾声,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再现扶摇直上之势。统计显示,8月份共发行新债6313.3亿元(不计央票),为今年以来的单月最高发行规模。中投证券表示,由于8月到期债券规模不足2000亿元(不含央票),故债券净发行量超4000亿,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8月份尾声,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再现扶摇直上之势。近期钱袋子又收紧,与大盘转债发行不无关系,然而在债券发行普遍放量的背景下,也不能否认一级市场持续扩容对资金面的影响。统计显示,8月份共发行新债6313.3亿元(不计央票),为今年以来的单月最高发行规模。

  以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以及地方政府债为代表的利率产品仍然占据了当月70%左右的发债份额,特别是包括汇金债在内的金融债,单月发行9只,发债量总计1780.70亿,相比7月份在发债规模和份额上都有进一步的提升;8月份发行了3只地方政府债券,规模合计665亿;当月发行了7期记账式国债和两期储蓄国债,规模保持在1900亿元以上的水平。

  信用产品成为8月新增债券规模的重要贡献力量。短融、企业债和中票纷纷放量,加上工行及塔牌转债,8月信用债发行规模达到2074.23亿元,超出7月份一倍以上。

  中投证券表示,由于8月到期债券规模不足2000亿元(不含央票),故债券净发行量超4000亿,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