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杜啦啦理财记:学乌鸦做定投 从小培养儿童财商
字号:

类别: 理财 时间: 2010-09-0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啦啦指出,“基金定投有分散风险、积少成多、省心省力的功能,假设每个月存1000块,复制上证综合指数的模拟基金,从1991年1月开始至2008年12月共计18年,理财账户的本利金为49.19万元。

  “嘿,看什么呢?这么认真。”啦啦看见同事小卢正在低头津津有味翻看一本书。“我正在看一本儿童理财投资的书,打算启发一下我那三岁女儿的理财智商。”小卢回答道。“哦,想的是挺早的,不过现在对儿童的启蒙已经不仅仅从智商开始了,‘财’商也是很重要的一块哦。”啦啦回答道。

  一些有效的财商能陪伴人实现富裕和成功,因为财产和富裕更多的是某种思想观点,利用好这些思想可以有助你在投资的时候做出正确的判断。对于小孩子来说,比如如何让他/她明确金钱的意义;该如何用目标来计划我们的金钱;储蓄的重要性;如何做出一项成功的投资;投资的重要准则是什么等等。

  “但是理财方式这么多,你打算教她从什么开始理财呢?”啦啦问道?“我打算从基金开始,因为基金就像一口大锅,许多投资人把钱投进去,让基金经理去投资买股票,构成一个投资组合。”小卢回答道,“假设你有1000块,你用这笔钱以每股50块的价格买了20股某种股票。如果现在这只股票跌了40%,那你就不能再以50块的价格.而只能以30块卖出去了。但基金则不同,基金经理必须至少购买20家不同公司的股票,假设他们用这些钱买了20种不同的股票,如果现在其中一种股票的价值下跌了40%,而其他的还保持原来的水平,那么我们总共还有980块,只损失了2%。”

  “你说的是,听过乌鸦喝水的故事么?”啦啦问道。“当然啦,一只小乌鸦为了喝到瓶子的水,往里面一点一点扔石头,最后终于喝上水了。”小卢回答道。

  “对的,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可以把这个故事类比给他们听呀。为了投资更加平稳,你可以考虑给孩子办一个定投,因为让一个小孩选择何时进场的时机,可能会太有难度,定投可以成为孩子投资的第一步。”啦啦指出,“基金定投有分散风险、积少成多、省心省力的功能,假设每个月存1000块,复制上证综合指数的模拟基金,从1991年1月开始至2008年12月共计18年,理财账户的本利金为49.19万元。”

  “对,我怎么能把定投这种方式给忽略了呢,不过市面上有6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有着661只基金产品,选择哪家来进行定投比较适合呢?”小卢问道。“你可以考虑一下广发基金,广发基金是业内最早提出‘我爱我家’基金定投理念的基金公司,下面有三个子品牌,分别是‘爱心妈妈’、‘爱家爸爸’以及‘知心爱人’等。”啦啦指出。“好的,我这就去给女儿开一份定投去。”小卢开心回答道。 (广发市场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