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ERP导入的关键性因素
字号:

类别: 管理缩略词 时间: 2010-08-3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ERP

当企业导入ERP时,常会造组织的不适应,同时也会产生反对的声音或是所有部门不确定的心理产生,若由高阶主管的支持,则易于推行,也可以避免反对声音的扩大。

一、高阶主管的坚定支持:当企业导入ERP时,常会造组织的不适应,同时也会产生反对的声音或是所有部门不确定的心理产生,若由高阶主管的支持,则易于推行,也可以避免反对声音的扩大。


二、倚重有经验的项目经理或顾问,引进软件包ERP:
若对自行开发ERP有问题时,可以选择有经验的经理或顾问公司来参与导入ERP的过程,他们可以完成检视流程,针对主要功能来建置,也有充分的沟通能力与公司各部门沟通,达成对公司导入ERP的向心力,而顾问公司更是提供建置后及企业上线时的咨询。

 三、要求供货商参与配合:由于ERP着重于供应链的关系,因此供货商也成为主要的角色,有了供货商的配合才可使系统运作正常。


四、在交货地点设立组装厂及发货中心:ERP的最终目标就是降低库存量和及时送货到客户手上,因此设立组装厂可以减少成品的库存,而在交货地点设立发货中心,可以立即取得组装厂组装完后的成品,并可立即出货给客户。


五、信息科技的配合:采用主从式架构或三层式应用程序架构,第四代语言来开发,使得ERP开发更快速及更稳定;由于ERP系统为开于系统,因此可提供夸平台运作的规划;也可使用GUI,让使用者使用上更方便和易于训练;加强ERP支持数据库功能或决策支持能力等。


  六、维持ERP项目的主控权:ERP由于是系统整合,但也有可能因为系统的整合而导致失败,若不能维持ERP项目的主控权,容易造成ERP与现有流程的配合失调,而起因在于流程与不同的部门有关系,从接单、制造、出货到应付帐款其整个流程跨越到各个部门,使得系统分析和设计都必须一气呵成,若中途无法维持主控权或是更换经理人,则会造成中间落差的出现或系统建置的失败。


  七、软件合用的程度:每个ERP厂商都由其适合的产业,因此当导入ERP时,必须认清这些事实,必免导入错误的产业ERP,而造成金钱和人力的浪费。


  八、导入时间不宜过程:企业导入ERP不宜超过一年,因为整个组织会呈现出失去信心的状态及开始怀疑ERP的效益,使得原有的向心力崩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