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文章页
澳大利亚 我为运动狂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30 来源:博达公关

关键字:运动 旅游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运动精神,渗透在湛蓝的海水、无垠的红土地和繁忙的都市里,融入于绵延的海岸线、高低起伏的山脉和广袤的内陆平原上。

澳大利亚的运动精神,渗透在湛蓝的海水、无垠的红土地和繁忙的都市里,融入于绵延的海岸线、高低起伏的山脉和广袤的内陆平原上。澳大利亚人有着与生俱来的动感神经,索普在泳道里优雅划水,休伊特在网球场上奋力拼杀的身影犹然在目;悉尼奥林匹克运动场里依然闪耀着奥运会火炬点燃那一刻的炫目,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的呐喊还在回响。这里的动感不仅仅是单纯的感官刺激,是一种本性的豁达与乐观,是对大自然的美好向往,是与自然完美融合的速度与激情。

而这已然渗透入澳大利亚人每日生活的运动习惯,让我们这些每日穿梭于写字楼、住宅楼和室内健身房的人们好奇不已:究竟,在南半球的运动狂热是怎样的与别不同呢?

澳大利亚 我为运动狂

向大海出发

提到澳大利亚,脑海中就会自然浮现人们抱着冲浪板迎着晨光跑向大海的景象。澳大利亚蜿蜒于城市之间的海岸线注定了这里是水上运动的天堂。从稀世珍有的大堡礁、色彩斑斓的宁格鲁、浪漫的摩宁顿半岛、到宁静的拜尔得湾,冲浪、潜水、帆船、游泳,各式各样的水上运动多不胜数、百花齐放。即便是不谙水性的你,也定会被这晕染的海天一色的蓝所淹没,跃跃欲试地投入这片大海,感受这与众不同的澳式乐趣!

大堡礁是世界最长最大的珊瑚礁群,也是众多潜水者的终极梦想地。这里的潜水之旅从凯恩斯到大堡礁的游艇上就已开始,供游客休息游玩的浮台上提供了各种潜水设备,选上一套,跃入水中,便能一窥这片神话般的珊瑚礁群。如果你是入门菜鸟,浮潜是最好的选择!不会游泳?没关系,戴上面镜和呼吸管,穿上救生衣让身体自然地浮在水面。透过面镜看去,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珊瑚礁就近在咫尺,各种平常难得一见的热带鱼类尽收眼底;想进一步挑战自己?那么试试肺潜,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潜入这片生动又神秘的珊瑚礁群,从充满海龟、海星和海蟹的珊瑚峡谷里游过;也可从汤斯维尔 (Townsville) 出发去探索“SS Yongala”号的沉船残骸,或从麦凯 (Mackay) 出发探索 “Llewellyn” 号沉船。当然西澳大利亚宁格鲁(Ningaloo)那绚丽的热带色彩也必能成为你的目的地,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岸礁,拥有200种硬珊瑚、50种软珊瑚以及500多种鱼类,在莫里恩岛(Murion Islands) 尝试一流的礁石潜水,探索妙曼的水底世界。而在四月到六月间,每当鲸鱼集体迁徙时,甚至还能与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打个招呼呢!鲸鲨一般在水面缓慢移动,常常会漂浮在水面晒太阳,他们性格温和,以浮游植物和小鱼为食,不攻击人,只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便能安全的与他们同游,来一次与众不同的澳式潜水体验了!

比起潜水,冲浪则属于澳大利亚的全民运动!环绕在澳大利亚大陆周边的10,685个金色沙滩使这里的海岸线赢得了“金色飘带”的称号。来到澳大利亚,当然要和当地人一起体验一把冲浪的乐趣!从墨尔本租一辆车,沿大洋路一路疾驰,西行两个小时,就能抵达冲浪之都托尔坎 (Torquay)。这里的Bells Beach风高浪急,是全澳闻名的冲浪胜地,最适合考验冲浪选手的身手。每年四月,国际性的冲浪大赛 Rip Curl Pro就在 Bells Beach海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高手每年都汇聚于此一展身手,挑战高达五米的巨浪。各种冲浪狂欢活动充斥着这里的夏天,二月的澳大利亚铁人全能赛(Australian Strongman Triathlon),十二月份的潮涌节(High Tide Festival)都是冲浪高手们一试身手的舞台。

当然冲浪初学者或是业余爱好者在这里也能找到自己的乐园。这里几乎每个海滩都设有冲浪学校,从新南威尔斯州的拜伦湾到昆士兰黄金海岸的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都提供从入门到专业等不同水平的课程,甚至还有为期一个星期至一个月的冲浪营,让你全情投入澳大利亚的冲浪文化中,体验驾驭着海浪、滑行在浪尖上的刺激和兴奋!

景院 士亚的冲浪文化中。人一样下世界。星和海蟹的珊瑚峡谷里游过    在体验了潜水的心跳和冲浪的激情之后,试试优雅地扬帆出海吧!从悉尼歌剧院扬帆起航,穿行于城市美景之间;从大堡礁中的度假胜地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 出发,驶向广阔无垠的湛蓝大海,喝一口沁凉的香槟,伴着微醺的海风,慵懒惬意地享受着海洋的拥抱!澳大利亚人对于帆船的热爱使得一年一度的悉尼-霍巴特帆船大赛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尤为热闹,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出战。当比赛开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空前盛况着实令人雀跃,如果你是帆船高手,请一定来参加这项比赛。1997年,中国香港帆船协会会长郭志梁先生亲自驾船参赛,为亚洲第一次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说不定,下一枚奖牌就属于你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