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惠普高价竞购3Par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25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作者:思洋

关键字:竞购 IBM 惠普电脑 戴尔宣布 分析师

【IT商业新闻网】(记者 思洋)上周戴尔宣布以11.5亿美元收购存储领域独立厂商3PAR。种种不利因素之下,惠普发起竞价战,如果收购进展缓慢,或者戴尔继续加码打持久战,会对惠普2011财年的盈利造成负面影响。

  【IT商业新闻网】(记者 思洋)上周戴尔宣布以11.5亿美元收购存储领域独立厂商3PAR。今日惠普发起竞购战,宣布将以每股24美元的价格竞购3PAR,其总价格约合16亿美元,惠普的出价高于戴尔约5亿美金。

  据惠普内部人士透露,这次令人意外的竞价并非第一次。

  据悉昨天早晨在与媒体和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惠普执行副总裁兼企业级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群组副总裁Dave Donatelli表示,惠普“在你们看到任何公布的情况之前已经对这次交易进行了尽职调查”并且“与(3PAR)高层进行了多次会议”。

  尽管如此,也有分析师指出惠普高价竞购是为了制衡戴尔,竞购一些较小竞争对手,以此提供更全面的计算机系统和技术服务,进而挑战IBM。

  惠普此前已经有了相对较完善的存储系统产品线,覆盖中端的EVA系列及满足高端的OEM HDS公司USP系列。而3PAR是一家数据中心设备和软件产品制造商,它的产品线集中在中高端FC SAN领域,戴尔收购3PAR能够完全填补此项空白,而惠普 EVA系列则与3PAR Inserv存储系统面对的市场范围完全重合。

  据汤姆森路透的分析师表示,3Par这一财年的营收额在2.4亿美元左右,而惠普提出的收购加码是16亿美元(近7倍于3Par的营收额),3Par的业务做到现在,也从来没有这么赚钱。

  在外人看来16亿美元的价格似乎过于昂贵,但Cross Research分析师Shannon Cross称,还可能出现新的报价,惠普市值高达930亿美元左右,而戴尔市值不到240亿美元。因此,16亿美元对于惠普来说仅仅是九牛一毛。

  但也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惠普电脑频出“质量门”使其市场覆盖率缩水,前首席执行官因绯闻和报假账于8月6日离职。种种不利因素之下,惠普发起竞价战,如果收购进展缓慢,或者戴尔继续加码打持久战,会对惠普2011财年的盈利造成负面影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惠普电脑相关文章

戴尔宣布相关文章

分析师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