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管理者的起跑点(作者:闫明)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8-24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有效的管理者
中国的文化的三大主流都强调一个“修”,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应该多行仁道、少行霸道,最终成就王道,王者之道,往往通过“修己”,实现“仁道”。

管理是被我们说烂的词,管理者是一个被我们研究烂的“人”。从西方管理,到中国式管理;从卓有成效的管理,到创新管理。管理的理论更是层出不穷,人云亦云,在这一个知识爆炸,理论爆炸的时代,管理如何突破重围,拨开迷雾,看到管理内核的真相。

当我们从基层员工去执行具体的事,到我们管理一个部门或团队时;当我们从给别人打工,到成为一个管理整个公司的创业者时;当我们从一个人生活,到成家立业组建一个家庭的时候。我们都要不得不面对这个词‘管理’,从自我管理,到团队管理、企业管理、组织管理,一个接着一个问题也会接踵而来,那么管理者的起跑点在哪里?究竟应该从哪里开始?

管理、管理首先我们要有理(理:道理、条理、事理),就是要有一个起跑点,管理说简单点,就是对人和对事(或物)的管理,管事永远是我们管人的目的,而管人就是达成目的方法和手段,因此,管事是管理的终点,而管人就是管理的起点,不过不同之处,在于管人不是去管别人,而是自我管理。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无法改变任何人,却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影响他人,因此,管人的死穴就是你自己。一般来说,管理者的职位越高,自由度就越大,影响面就越广,这就要求我们管理者更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控制。

在我们管理的过程中,我们管理者会经常说一些‘心口不一’的话,或做一些‘心口不一’的事。如:领导为了让员工上班时间效率高一点,不要消极怠工,有上下级的意识、经常会说:“上班的时候,我就要像一个上班的样子、全力以赴的工作”,接着又会是说:“下班后,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可以尽情的玩”。我们试想一下,管理者能做到吗?这两种状态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角色,即时能做到,做为员工也是很难接受和相信。

中国的文化的三大主流都强调一个“修”,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应该多行仁道、少行霸道,最终成就王道,王者之道,往往通过“修己”,实现“仁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