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培训也“流行”?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8-24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培训
我们憧憬未来,渴望成功,我们不断努力,加倍付出,但由于我们忽视了有效、健康的成长,当我们如饥似渴的学习并不适合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快餐、追逐速成捷径的时候,结果往往背道而驰,不仅没有收获梦想,却平添无限困惑与烦恼,成长需要健康,需要符合个体生命成长的规律与需求,成长需要有效的经营与管理!

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可能就是小沈阳了,春晚以后,小沈阳从一个地方演员一跃而成为一个超级大腕,而魔术表演者刘谦也红到发紫,热到发烫。让无数人疯狂得爱上了他们。各大网络媒体、报纸、广播、电视关于小沈阳、刘谦的消息和话题也随处可见,与此同时,近几天,我在报纸上又看到北京电影学院今年招生的火爆画面,真的是引发了我的一些感慨!

数日前,一个朋友的女儿过生日,小女孩四岁,虔诚地低下小脑袋,闭上双眼,“庄严”地许下了生日愿望,我有些好奇,忍不住问她:“能告诉我们你许了什么愿望吗?”小女孩仰起圆圆的、粉嫩的小脸蛋,对我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说:“我要当章子怡,长大后嫁给刘谦!”听完后,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只是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小脸蛋。童言无忌啊!话虽如此,但这不禁又让我思考起来······

时下小沈阳式的东北话很流行,甚至在大街上也能听见有人在学着小沈阳的语气说话。一下子也多了很多魔术爱好者,淘宝上的魔术道具也让很多卖家赚了不少钞票。同样,艺术类院校也被踩破了门槛儿,表演系更是如此。

什么东西似乎一流行起来,就有如潮水般的人蜂拥而至,人们似乎被打了一剂兴奋剂。我有时真的不是很明白,那真的是你喜欢的吗?或者说你真的被打了兴奋剂、催化剂的什么东西吗?你的这种“喜欢”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流行什么就喜欢什么呢?流行阿猫阿狗,你就喜欢阿猫阿狗喽?

真的是有点可悲,我们真正的思想去了哪里?媒体娱乐大众,大众也愿意被娱乐,我们想看到的,或者说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呢?

喜欢明星没什么不好,只是你到底喜欢的是什么?“流行”到底又是什么?你是喜欢追捧明星时的狂热感受,还是喜欢明星那闪闪发亮的光环?但狂热之后你是感到充实还是空虚呢?是不是被那闪闪发亮的光环晃到眼睛而没有看见光环下面艰辛的步伐呢?章子怡只有一个,每年北影、中戏、上戏、军艺的毕业生又有多少呢?

我们的人生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很大程度上那许许多多的选择造就了我们今天的人生。

选择决定命运,成长决定未来!

人的一生,是一个未曾间断的选择过程,如何选择学习、工作、配偶、朋友以及面对生活的态度,将决定我们一生的命运。

唯一影响我们选择的是成长,成长的速度、数量与质量将影响我们每一次的判断和选择,成长决定了选择的主动与被动,成长决定了未来与发展!

我们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慢慢能爬会走能跑会跳;从咿呀学语到谈吐流畅而自然;从幼稚到成熟······这统统都是成长。可人生很大程度上,心智的成长与成熟更是影响人生命运的一个关键。

一个人的眼光、高度、视角等也就是他现有的程度,而我们只有适当的学习,有效地管理才能不断提升我们的眼光、改变我们的格局,扩大我们的视野。

学习是不是越流行的越好呢?培训是不是越热越好呢?老师是不是越红越好呢?

我想——是要在适当的阶段进行适当的学习,而不能盲目追求流行,盲目跟风,现在IT热,就去学编程,现在口才重要,就要去上口才培训班······或者现在急需要什么就去选择什么,临时抱佛脚地学。慌不择路,行之不远矣。如同我们给一个婴儿喂食成人的食品,我们训练一个八十岁的老爷爷成为姚明,结果会怎样?可是偏偏我们现在很多人就是这么做的!不尊重规律,慌不择路,甚者还自我感觉还良好,迷途而不知返也!

说到这里,我们的成长最大的障碍究竟是什么呢?

成长最大的障碍,在于自我认知的缺失

成长最大的困难,源于自我定位的模糊

成长最大的挑战,取决有效学习的持续

我们憧憬未来,渴望成功,我们不断努力,加倍付出,但由于我们忽视了有效、健康的成长,当我们如饥似渴的学习并不适合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快餐、追逐速成捷径的时候,结果往往背道而驰,不仅没有收获梦想,却平添无限困惑与烦恼,成长需要健康,需要符合个体生命成长的规律与需求,成长需要有效的经营与管理!

我们认真地思考一下,现在我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我有什么潜能?我处于什么阶段?我能做什么?我需要做什么?我又想做什么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