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邹文强:职场新人培训要组织需求调研吗?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8-23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培训
针对类似大学毕业生的新人培训可以不征询他们的需求建议,但是,因为每个企业的用人要求不一样,企业文化不一样,管理要求不一样,有必要向其高层管理者和HR管理者取得第一手的资料,比如企业文化,管理制度或者是下一步的培养目标,听取他们的建议,把这些需求信息无形地融入课程中,切记说教和简单宣贯。

      每年7-8月份要给很多单位的职场新人,大多是针对应届毕业生做培训,比如近期给北汽福田,华润集团,中山农信社,海南移动等诸多单位开展了《职业素养》《职业生涯规划》《职场沟通与团队协作》等课题的培训,经常听到合作的培训公司的伙伴问我:邹老师,此类课程要不要开展学员需求调研?

    我一般这样回答:职场新人刚来这家单位,针对自己的需求就每个学员个体而言是很混乱的,甚至是迷茫的,如同黑夜中的“瞎子”,你在黑夜去向“瞎子”问路,那不就更迷路,我们是讲师,也曾经经历过大学毕业后的迷茫期,也带过很多大学毕业生的入职培训班,我们最清楚他们需要具备什么心态和素质,只要以我们提供的内容为授课标准就可以了。

    但是,针对类似大学毕业生的新人培训可以不征询他们的需求建议,但是,因为每个企业的用人要求不一样,企业文化不一样,管理要求不一样,有必要向其高层管理者和HR管理者取得第一手的资料,比如企业文化,管理制度或者是下一步的培养目标,听取他们的建议,把这些需求信息无形地融入课程中,切记说教和简单宣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