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敬业应从管理人员做起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8-23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业道德
对于管理人员而言,爱岗是敬业的前提,乐业是敬业的感受,关键在于如何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从当前现实出发,找到和员工共识并能够齐心协力去做的事情,才是达至自身和带领员工从敬业到乐业的关键。

      敬业才能乐业,敬业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亦称热爱本职,是对人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乐业就是职业人以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的职业选择,努力培养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愉快感、充实感。笔者(佟天佑)结合工作实际归纳出敬业应从管理人员做起的四个要点。

      1、管理人员在工作中要积极、热忱,找到自我角色和定位。他们作为企业人经营的直接职能承担者,在肩负员工的传、帮、带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阻力,其  个人心态将直接影响员工的士气,如果他们积极进取,有强烈的成功欲望,其所带领的团队也必然是蓬勃向上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反之,必然是士气低落缺乏协作力的。

      2、管理人员在管理员工过程中,应该具备:爱心和关心。这也是敬业和让员工心悦诚服的表现。对待企业内部员工,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朋友一样,充满关心,随时随地了解和贴近员工的生活、工作、心理变化和职业发展等,为员工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3、在人与事的管理中,将心比心。体现对员工的爱护,特别是以一个服务者的心态去做事。比如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多一些沟通,了解他们所想和所需;然后实实在在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只有真心诚意的“爱心”才会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产生归属感。

      4、在具体工作事务上,要有耐心和细心。员工个人需要管理人员办理的事项并不会很多(当然对于他们而言可能同样的事情会短期内重复出现),如果管理人员没有耐心或不够细致,没有办妥本工作职责或员工委托的事,虽然这一失误在其整体工作中所占的比重很小,但对于员工而言就是他(她)的全部,可能就会使该员工因此对整个部门工作产生不好的影响。

 
      正所谓榜样力是无穷的。笔者(佟天佑)的顾问心得是:对于管理人员而言,爱岗是敬业的前提,乐业是敬业的感受,关键在于如何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从当前现实出发,找到和员工共识并能够齐心协力去做的事情,才是达至自身和带领员工从敬业到乐业的关键。(若转载请务必注明原创者)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