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资保险股今日首发业绩 中国财险盈利料飙超3倍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17 来源:凤凰网

关键字:股市

据港媒报道,中资保险股今日将由中国财险(02328)、中国太平(00966)揭开中期业绩序幕,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分别预测,财险上半年净利润为13.33亿元(人民币,下同)和13.8亿元。

  据港媒报道,中资保险股今日将由中国财险(02328)、中国太平(00966)揭开中期业绩序幕,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分别预测,财险上半年净利润为13.33亿元(人民币,下同)和13.8亿元。由于这是内险股统一AH会计准则后的首份中期业绩,有待保险公司公布经调整后2009年上半年业绩,才可算出按年增长数字。

  净保费有望增近6成

  内险股今年首季业绩超出预期,不过踏入第二季,证券商估计投资环境转差或拖累表现,抵销强劲的保费增长。花旗指出,上半年业绩的几个特点,一是投资收益率下降,该行估计5股投资收益率按年下降0.6至1.5个百分点;其次是盈利增长失色,除财险外,其余4股税前利润增长由负32%至正17%。如无意外,内涵价值亦只录得轻微增长,估计与去年尾比较,只有单位数字增长。

  大摩预测财险上半年净利润达13.8亿元,属市场预测上限。该行以财险未按新会计准则重列前去年同期数字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过3倍。分析员指,按财险每月公布保费收入计算,上半年毛承保保费收入增长22%,但承保保费扣除未到期责任准备金变动后的已赚净保费可望大增58%。此外,受惠于内地产险业基本因素改善,上半年综合成本率(赔付率与费用率的总和)可望由2009年上半年的103%降至98%,从而带动盈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