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文章页
个人品牌:盖伊·川崎的五条成功秘诀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0-08-16 来源:BNET 作者:Jessica Stillman

关键字:品牌 品牌价值

个人品牌是一个热门概念,但它的出现既是一个好消息又是一个坏消息。对于这一想法的追随者来说,这一概念的崛起意味着更多人能够从以引人注目的方式表达自己中受益。然而,对于那些试图在成群的个人品牌中脱颖而出的人来说,这会是个问题。

个人品牌:盖o川崎的五条成功秘诀个人品牌是一个热门概念,但它的出现既是一个好消息又是一个坏消息。对于这一想法的追随者来说,这一概念的崛起意味着更多人能够从以引人注目的方式表达自己中受益。然而,对于那些试图在成群的个人品牌中脱颖而出的人来说,这会是个问题。

在每个人以及他们的母亲都试图让他们自己成名的情况下,能够让自己的名字在所有的噪声之中被听到就变得越来越困难。想达到目的,你需要专家的帮助,没有比企业家和超级博客作者盖•川崎(Guy Kawasaki)更有资格提出几条顶级建议能更具有帮助性的了。最近,在丹•肖博(Dan Schawbel)的个人品牌博客中,皮特•凯斯特勒(Pete Kistler)深入挖掘了川崎所写的《开始的艺术》一书的内容,并提炼出了个人品牌成功的5个秘密:

  • 表达意义,而不是挣钱。如果你是以挣钱为目的而开始你的个人品牌的,那么现在就停止吧。你吸引到的那群人将会是错误的类型。取而代之,你应该以表达意义为目标开始你的个人品牌。有更好的方法能把你的所有行动和你的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么?你将表达何种意义?川崎提出了2个建议作为启发:1)纠正错误,或者2)以防失去那些好的东西。你将做些什么以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 创造一个口号。不超过三个词,说明你做的都是关于什么的?川崎认为使命说明是无用的。他说要用口号代替。联邦快递(FedEx)代表着“内心平静”。你要表达什么?用最简单的语句说明。
  • 分化受众。个人品牌的专家们经常建议不要“杂而不精”,或是不要成为不能专精于某一方面的多面手。盖是怎么看的呢?他建议,要很好地服务于一部分人,而不是取悦所有人。不要害怕让人们反应强烈地去支持或反对你。就像我从前的商业伙伴曾经提醒我的,除非你让某些人愤然离去,不然你并不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这并不是说你要做一名混蛋。这意味着,不要试图博得所有人的认可,否则你将始终会是:“一英里宽,一英寸深”(a mile wide and an inch deep)[注:这是一个比喻,指关注太多主题,而没有针对某一个特别重要的进行深入研究,指毫无成就],一名普通人。
  • 找几个意气相投的朋友。我们都是很多人一起行进在某个旅途中。认为我们是独自一人在我们的事业或生活中行进着的想法是愚蠢的。找到能够与你相合的人。并为他们腾出时间。如果你很忙,预先做好计划,这样你就要按照预定与他们聚会。你只是一个人,所以你要投入到那些能够完善你的技能的人们中间去。
  • 不要让笨蛋们打倒你。不是每个人都要喜欢你。不是每个人都总是与你意见一致。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不要让批评和怀疑打倒你。当你提出了你的口号,你就有义务要坚强地面对“不”和“你不可能做到”这些说法。盖说,忽略那些说你不会成功的人们。把负面的评价转变成为动力。证明给人们看,他们错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