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白领跃跃欲跳 企业培训留人
字号:

时间: 2010-08-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论坛现场,培训业界专家、卡内基全球总裁Peter·Handle分享的一组数据令与会高管们“心头一颤”。黑幼龙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在跨地区和跨市场的管理中,最聪明的老板善于激励人才、对员工心怀感恩。

  如今人才流动加快,当许多公司把培训作为员工福利或短期激励手段时,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却将培训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留人策略”执行下去,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 “企业竞争力加减乘除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员工受培训后创意勃发

  昨天下午,由卡内基训练主办的“企业竞争力加减乘除论坛”在本市举行,来自国内外制造业、金融业、食品业、IT业、传媒业等多个经济领域的近百名企业家和高管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培训业界专家、卡内基全球总裁Peter·Handle分享的一组数据令与会高管们“心头一颤”。据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受到市场激荡、人才流动率高等因素影响,71%的职场人士长年情绪不安,难以全心全意地投入工作,影响到整个企业的生产效率。

  Peter·Handle指出,企业出资让员工接受培训,不但能提升其工作技能,更能令员工感到“被认可”、“被倚重”,是一项可行性颇高的 “留人策略”。在白领们跃跃欲“跳”的今天,有别于许多公司把培训作为员工福利或短期激励手段,一家世界500强食品集团多年来坚持人员互调和本土员工海外培训,即便在金融危机时也不削减一分钱预算。据了解,这家企业的大部分有创意的新品研发,都出自接受过培训的员工之手,企业竞争力由此得到提升。

  聪明的老板心怀感恩

  “你在公司里有没有受到上司、平级、下属的尊重?你在公司里有没有得到成长的机会?如果两个答案都是肯定的,恭喜你,你在一家好公司工作! ”论坛现场,企业家和高管们在有“华文卡内基之父”之称的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区负责人黑幼龙的询问中,陷入了反思,果断点头的仅占十之一二。

  黑幼龙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在跨地区和跨市场的管理中,最聪明的老板善于激励人才、对员工心怀感恩。“当你坐在办公室运筹帷幄时,许多基层人员的默默付出,其实功不可没。”黑幼龙把基层员工比作“折降落伞的人”,他们平时的工作可能刻板、单调,但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只要有一个错误,伞就打不开,飞行员的命就没了。 ”他建议,每一名企业高管要从小处做起,每天早晨上班不妨缓步穿过敞开区域,向新聘文员、前台小妹、物业大叔问个好,因为他们都是企业的“折伞人”。

  小白领学习“加减乘除”

  论坛上还推出了好几种分别适用于企业和个人的“加减乘除”秘诀。例如,对有竞争力的企业而言,“加”是指增加优质人才;“减”是指减少企业阻力和员工不必要的压力;“乘”是指通过创新和凝聚力使企业生产效率倍增;“除”则是指授权与推广正向的企业文化。

  对有意提高个人职场竞争力的白领而言,也有一套“加减乘除”秘诀,即“加”是指增加自己的优点;“减”是指减少自己的缺点;“乘”是指以激励和赞美来增加团队的绩效;“除”是指以沟通来分享愿景和信念。到场的一名普通国企白领殷小姐告诉记者,尽管企业的“加减乘除”和高管的“加减乘除”法则她暂时用不上,但能借此机会一窥高管的思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颇有益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