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信用卡也能玩转“开心网”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10 来源:时尚伊人网

关键字:招商银行 魔兽世界 开心就好 网购 信用卡用户

日前,招商银行与国内著名社交网站开心网合作,率先推出中国首张开心信用卡(以下简称开心卡)。正是根据这群年轻人的特点和需求,招商银行开心卡定制了各种专属功能,给年轻白领带去全新的开心体验。

  日前,招商银行与国内著名社交网站开心网合作,率先推出中国首张开心信用卡(以下简称开心卡)。开心卡的问世进一步丰富了招商银行网络联名信用卡产品线,连同曾经推出的MSN、QQ以及魔兽世界等联名信用卡,招商银行为广大年轻持卡人全方位的网络生活形态提供了专业的金融服务支持。此外,该卡片的推出再次成为招商银行信用卡通过族群经营精耕细作发展的又一举措。

社交媒体发展迅速,年轻人占比近五成

  2010年,社交媒体发展迅速,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沟通平台。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今年7月,中国的网民已经达到4.2亿,其中社交媒体网站的访问率从45.1%上升到至50.1%,半年新增用户3455万,增幅达19.6%。如今,社交网站已成为人们了解社会热点、关注亲朋好友动态、发表个人心情的最主要途径之一。

  在众多社交网站中,开心网无疑是最具人气,也是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根据权威的ALEXA 全球网站排名,开心网始终高居中国社交类网站榜首。截止到2010年6月初,开心网注册用户已经超过8500万,每天登陆用户超过2000万,其中25-30岁的年轻人占了接近45%的比例。绝大多数开心网用户都以实名注册,通过网络平台与朋友、同学、同事、家人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以轻松互动的方式享受开心的工作和生活。

  以开心网为代表的社交网站的崛起,符合以主流年轻白领对开心生活的向往和需要。这群人主要由“离开校园已久、拥有一份稳定工作和收入”的都市白领构成,他们主张“人生,开心就好”的简单生活方式,和朋友交往过程中体验到的随意和轻松正是他们所渴求的。开心网创始人程炳皓是这样解释他的开心理念:“人生被事业和爱情折磨得筋疲力尽,只有友谊的快乐才能让自己在疲惫的生活中得到一丝慰藉。因此这群人到开心网体验停车位、朋友买卖、转帖这些功能,其实就是表达一种对朋友的喜爱和互动。如果离开了朋友,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主打年轻白领,招商银行延续“开心潮”

  年轻族群是信用卡用户中最主要的群体之一,其网络化生活特征显著。据易观国际调查显示,信用卡持卡用户的年龄构成中18-25岁占31.88%,25-30岁占45.02%,年轻一族已成为信用卡市场的绝对消费主力。此外,他们有着明显的网络化生活特征,从上开心网的情感交流需求到网购等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网络始终伴随他们左右。

  正是根据这群年轻人的特点和需求,招商银行开心卡定制了各种专属功能,给年轻白领带去全新的开心体验。据介绍,这张开心卡采用大众熟悉的开心网笑脸LOGO作为卡片设计元素,可爱的笑脸象征了年轻网民对快乐生活的向往。在卡片功能上,招商银行开心卡特别设计了积分超值兑换开心币、免费领取开心网专属虚拟场景卡、9积分抢百元开心币、99积分抢非常旅游等多样功能组合,让年轻持卡人网上网下尽享开心生活。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时代,网络聊天工具、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站已逐渐成为当下年轻人必不可少的情感沟通和休闲生活平台。作为一向关注社会各阶层族群生活方式变化的招商银行,此番联合开心网推出联名信用卡,在感情层面上正是为顺应当下在众多年轻白领间兴起的网络化生存现象,同时也借希望通过招商银行专业的信用卡服务为持卡人带去开心的刷卡消费体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开心就好相关文章

网购相关文章

信用卡用户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