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光大银行首发价格区间约3-3.3元 将力保上限发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朝晖

关键字:股市

光大银行6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的公告,光大银行网上路演时间定为2010年8月9日14:00-18:00,网上路演网站选定为中证网(http://www.cs.com.cn)。”  若光大银行按照定价区间上限定价,且A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光大银行此次A股发行规模将达70亿股。

  消息人士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光大银行初步确定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价格区间约为人民币3元/股-3.3元/股。

  此外,光大银行6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的公告,光大银行网上路演时间定为2010年8月9日14:00-18:00,网上路演网站选定为中证网(http://www.cs.com.cn)。

  上述人士表示,此价格区间对应的动态市净率为1.54倍至1.7倍,在资本市场相对不太明朗的环境下,光大银行选择较为审慎的价格区间,以确保较为稳健的后市表现。不过,从接近光大银行的高层人士处了解到,光大银行将力保上限发行。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来看,光大银行的合理价值投资区间为动态市净率1.8倍到2.1倍,对应的股价为3.52元-4.08元,“我们给出的合理价值投资区间是在对公司基本面及未来发展预期进行审慎研究的基础上确定的。”

  若光大银行按照定价区间上限定价,且A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光大银行此次A股发行规模将达70亿股。光大银行表示,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30亿股,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发行规模的49.2%,若绿鞋全额行使,则战略配售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2.9%;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5.5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发行规模的25.4%,若绿鞋全额行使,则网下发行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22.1%;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4日在光大银行北京路演现场,有机构提问如何看待目前银行股的表现以及对未来银行股的基本面持何种看法。光大银行副董事长罗哲夫表示,目前市场对银行股的价值是低估的。银行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所以看银行股的走势,就是怎么看未来经济的趋势。从五到十年的长期来看,对银行股的价值要有信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