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渣打中国报告指出二三线城市房价未现大幅回调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关键字:房地产

渣打中国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的最新房地产调研报告指出, 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或房屋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回调。开发商预计二、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还将继续下跌,但降幅在可接受范围内,且开发商可利用土地价格走低的机会增加其土地储备。

  渣打中国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的最新房地产调研报告指出, 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或房屋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回调。此外,市场对成交量的预期比较乐观,开发商并没有推迟项目建设。

  报告认为,新一轮供给预计在9月份推出。整体来看,开发商认为今年成交量将同比下跌20-30%,在可承受范围内。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和建设未受影响,则中国经济将不会大幅放缓,且无需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或货币政策。

  此外,开发商预计二、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还将继续下跌,但降幅在可接受范围内,且开发商可利用土地价格走低的机会增加其土地储备。信贷有所收紧,但并不像2008年那样紧张。而开发商的资金似乎仍较充裕。

  不过王志浩指出,囤地现象和购地信贷的问题仍普遍存在。他还发现,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上,投资性购买占相当比例。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