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没有任何现实意义
字号:

类别: 区域经济 时间: 2010-08-04 来源:环球资源-世界经理人网站

关键字:房地产管理

就是在差别化房贷后,银行还不断越过红线,为房贷大开绿灯。正是这些钱儿子、钱闺女,官公子、官公主左一套右一套的买房,这里一套那儿一套的受贿,占有了大量的空置房,正是他们盗走了年轻人的住房梦想。

  就是在差别化房贷后,银行还不断越过红线,为房贷大开绿灯。在银行眼里,房贷永远是优质贷款。这也说明银行对楼市的调控也不抱有希望。

  空置房是楼市的一个恶性肿瘤,它不断在飞速长大,快速扩散。它汲取了肌体的大部分养料,让肌体的其它组织因为营养缺乏,迅速枯萎。我们看到宽松的货币政策下的大部分信贷都流入房地产,资金紧张的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无以为继,正艰难度日。

  就是在差别化房贷后,银行还不断越过红线,为房贷大开绿灯。在银行眼里,房贷永远是优质贷款。这也说明银行对楼市的调控也不抱有希望。我认为在楼市调控上,政府不能再暧昧,不能再沿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的套话。“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没有任何现实意义,首先“遏制的投机炒作”就根本没有收敛。

  空置房表面上空置的是住房。实际上,它掏空了房奴的血汗钱,还掏空了穷人和年轻人的住房梦想。有梦想还有希望,失去梦想就是失去未来。年轻人没有了梦想,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还有什么希望。

  住房本来不应该成为梦想,只是一个人生存的基本条件。我们也不是没能力让他们实现这一基本梦想,只是人为用高房价筑了一座堤坝。人为地让年轻人与住房没了关系,我们就是这样不断满足人民不断提高的物质和精神需要的?

  富人们有了几辈子住不了的房子,穷人和年轻人又与商品房没什么关系,我不知道,还要盖那么多的房子干什么?来堆积我们的GDP,今年第二,明年第一?来炫耀我们的富裕,我们宁可空关住房养蜘蛛、蚊子,也不让人买得起,住得起?

  中国的房价很奇怪,开发商拿一块地,开发一个楼盘,销售一期房子,房价就上一个台阶。开发商不拿地,不开发,不卖房,房价反而停滞不前。我们还能说房价与开发商没有关系,开发商真的那么无辜吗?

  开发商不无辜,他们就是房价的推手。无辜的是房奴,是失去了住房梦想的穷人和年轻人。他们买房花了冤枉钱,他们被盗走了住房梦想,还没处诉苦,还要背上好吃懒做,不思进去的罪名。

  一个又一个有为青年被迫啃并不富裕,需要赡养的父母,卖身为奴。强劲的躯干被压弯了,年轻的脸庞憔悴了,富有朝气的思想衰老了,还说他们幸福,他们的幸福从何而来?不忍心啃老,不甘愿做房奴,就不思进去,没有上进心了?说这些话的人真不厚道。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们有一个有钱的老子,把你们安排好了一切,包括房子车子,甚至妻子儿子;也不是所有年轻人都像你们一样,有一个当官的父母,让你们进了待遇丰厚的国有企业,或让你们的经商路途一帆风顺。许多人占了大便宜,还在这里讽刺挖苦别人。那些靠自己努力奋斗的年轻人强过你们一千倍,一万倍,你们有什么资格口出狂言,大言不惭?

  正是这些钱儿子、钱闺女,官公子、官公主左一套右一套的买房,这里一套那儿一套的受贿,占有了大量的空置房,正是他们盗走了年轻人的住房梦想。现在,反过来嘲笑年轻人和穷人,你们的良心在哪里?再看看人家赵小亭,她虽然贫穷,但她有爱心,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的奉献给了贵州贫困山区。和她比起来,你们不觉得惭愧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房地产管理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