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光大昨日上海路演 中金报价3.52~4.08元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8-04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子莫

关键字:股市

昨天下午,光大银行在陆家嘴其上海分行六楼进行路演,为了让不让买方机构受外界影响,现场拒绝媒体人士采访。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透露,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报出的合理价值区间为每股3.52~4.08元,其认为按照2010年光大净资产,A股市场合理市净率区间为1.81~2.10倍。

  昨天(8月3日),光大银行在上海拉开路演序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承销商中金公司报出了每股3.52~4.08元的价格,而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光大银行股价的合理价格区间应该在2.6~2.9元。

  之前有消息称,8月2日,光大银行在深圳路演给出的价格区间为3~3.3元。而昨日,参与深圳现场路演人员透露,光大直接报出每股3.52元~4.08元的价格区间。

  昨天下午,光大银行在陆家嘴其上海分行六楼进行路演,为了让不让买方机构受外界影响,现场拒绝媒体人士采访。

  参与现场路演的分析师透露,光大银行方面出席人士包括副总董事长罗哲夫、副书记林立、副行长李杰、副行长张华宇。所有路演现场的券商、基金公司及其他机构名单全由证监会统一发布。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透露,主承销商中金公司报出的合理价值区间为每股3.52~4.08元,其认为按照2010年光大净资产,A股市场合理市净率区间为1.81~2.10倍。

  而现场不少基金、保险公司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的心理合理价位不超过每股3元。作为买方机构,2.60~2.95元才是一个合理区间。

  渤海证券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说:“光大IPO发行虽然没有太多优势,但是目前是机构入市的最佳时机,股价的高低还是要买卖双方相互再协商。不超过3元,才是光大的一个合理股价。”

  长江证券指出,光大银行中间业务居于股份制银行行业领先水平,手续费收入占比仅次于招行,银行卡业务发展迅速,尤其是信用卡业务、发卡量、增速及信用卡贷款增速均居于行业前列。

  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伍永刚认为,A股市场由于此前的超跌,目前是一个调整上行阶段,而银行板块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底部。据悉,股份制银行2010年的预测市净率仅为1.8倍,相较2006年以来完整经济周期中超过2.3倍的平均市净率已有超过20%的折扣;加之,基金公司银行股持仓比例依旧偏低,市场上流动性也依然充裕,如果光大银行在当前股份制银行平均市盈率的基础上再提供一个适度的折扣,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非常难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华青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