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文章页
技术创新之新Kindle:电子书战争的终极杀手?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0-08-02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技术创新

Kindle 3加入竞争激烈的电子书市场,而看点则成为谁能在这场生存肉搏战中笑到最后,以及电子书的价格还能降到多低。

  Kindle 3加入竞争激烈的电子书市场,而看点则成为谁能在这场生存肉搏战中笑到最后,以及电子书的价格还能降到多低。分析师认为,电子书“甜蜜点”是99美元,而价格战往往是一个引爆点,象征着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这款产品,而公司必须为之展开竞争

  【中国企业家网】上周四,亚马逊推出了升级版电子阅读器Kindle 3,价格杀到139美元,引起科技界广泛讨论:此举对正在进行的电子书战争有何深意?

  Kindle 3与前代相比,新产品更加轻薄,翻页也更加容易,电池寿命更长,存储空间更大,也拥有更多软件功能。

  只有Wi-Fi的Kindle 3仅售139美元,创主流电子阅读器定价新低,3G版本售价189美元,均将于8月27日上市。

  这样一来,大部分8月,亚马逊都没有Kindle库存,Kindle 2库存已经于上周销售一空,379美元的Kindle DX依然有售。

  Kindle 3加入竞争激烈的电子书市场,而看点则成为谁能在这场生存肉搏战中笑到最后,以及电子书的价格还能降到多低。除Kindle之外,其它电子阅读器还包括Barnes &Noble的Nook、索尼阅读器和Borders的Kobo。

  “电子阅读器目前是价格战场的最热门话题。”定价顾问和书籍《1%盈余》的作者拉菲·默罕默德(Rafi Mohammed)表示,“有趣的是,价格战往往是一个引爆点,象征着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这款产品,而公司必须为这项业务展开竞争。”

  这场价格争夺战的一个高潮来自上个月,当Barnes &Noble把Nook价格从259美元降低到199美元几小时后,亚马逊立即宣布,Kindle 2售价降至189美元。

  有分析师预计,电子书定价的“甜蜜点”是99美元。Kindle内容副总裁拉斯·格兰迪内蒂(Russ Grandinetti)表示,亚马逊计划“不断革新制造流程,以提供尽可能有竞争力的Kindle。”

  格兰迪内蒂似乎在暗示,99美元的Kindle并非不可能,“我们进入这一行业才两年半而已。保持关注吧。”

  但是Simba Information高级分析师迈克尔·诺里斯(Michael Norris)认为,这些公司应该避免竞相杀价,“他们应该专注于为客户展示额外价值,而不是竞相挤兑,‘我的塑料块比他们的塑料块便宜’。”

  格兰迪内蒂也许遵从了诺里斯的建议。Kindle 3没有彩色显示器或触摸屏,尽管曾有许多人预计新Kindle会添加这些功能来与iPad竞争。相反,亚马逊的阅读器变得更轻,并且任务更加单一,只为阅读度身定做。

  “使用轻便的电子阅读器阅读是一种享受,而且两者都没得比。”诺里斯表示。“iPad用来浏览网页,观看视频,同音乐……阅读功能要排在大后面。”

  尽管电子书市场的竞争正如火如荼,消费者对日新月异的电子书技术的采用速度却没那么快速。亚马逊从未公布过Kindle的总体销量,尽管近期表示电子书销量已经超过精装书,但与包括平装书和二手书在内的总体图书销量相比并不值一提。

  Simba Information的数据显示,只有9%的美国成年人去年购买了一本电子书,相对2008年的8%,上涨并不明显。

  “电子书并未取代印刷书,它们只是互相取代。”诺里斯表示。

  (编译:杜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