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海淀园:2015年营收过亿企业要超千家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02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作者:孟斯硕

标签: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 营收 企业要 发改委 企业自身

在经历20年的发展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有了较快的发展。在座谈会后,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于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经历20年的发展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有了较快的发展。

  在经历20年的发展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有了较快的发展。海淀园累计高新技术企业2万多家,(营业收入)亿元以上企业突破500家。去年,海淀园实现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利润总额333.8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昨日表示,在未来几年,发改委将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发改委已经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了国家自主创新基地、信息化、生物产业等12个专项规划,基本形成了由国家和地方组成的高新技术产业规划体系。

  张茅是在昨日召开的“纪念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新发展20周年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发改委将继续制定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发展;同时促进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化;并扩大各方面合作,调动企业自身发展。

  据了解,2007年全国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规模达到6.3万亿元,是2002年的3倍多,增加值约占GDP的8%,高技术产品出口额达3500亿美元左右,占外贸出口总额的三成,截止到2007年底,高技术产品占国际市场份额超过12%。

  在座谈会后,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于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经历20年的发展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有了较快的发展。海淀园累计高新技术企业2万多家,(营业收入)亿元以上企业突破500家。去年,海淀园实现总收入突破4000亿元,利润总额333.8亿元。

  “目前园区(海淀园)的规划是,到2010年,争取园区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2015年,突破10000亿元,上缴税费达到400亿元。到2015年,园区高新技术上市企业达到200家,亿元以上企业要突破1000家。”于军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