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文章页
海蓝宝价格成倍涨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8-02 来源:珠宝之家

标签:海蓝宝石 流动介质 价格 佳士得 洋货

而在广州番禺的珠宝市场上,海蓝宝石成品的价格也大幅度升高,而今,5克拉或者5克拉以下的海蓝宝为200元到500元一克拉,5克拉以上为400元到2000元一克拉,一块10克拉重量的海蓝宝项链吊坠,一般价格达到1万~2万元。而真正的海蓝宝石少有颜色完全一致者,内部有发散状流动介质,在太阳光下光影流动。

佳士得7月珠宝拍卖会上成交的海蓝宝耳环

  黄龙玉旋风吹遍大江南北后,珠宝收藏者不免揣测:谁是下一个黄龙玉?还有哪些可逢低买进的石头?

  仅就升值速度来看,除了大家熟悉的主流品种翡翠白玉外,1年时间中,就属海蓝宝石与红色碧玺升值幅度最大。而红色碧玺是“洋货”,海蓝宝石却多为“土产”,在稀缺性与观赏性方面均有优势,增值潜力或能步黄龙玉后尘。

  市场:首饰单价高至一两万元

  2010年的几场国际珠宝拍卖会上,海蓝宝石升幅明显,其中苏富比7月纽约拍卖会上的21克拉“文”字造型胸针,当场拍卖价格高达2.5万美元,而在2009年同一时间,该类重量产品的价格不过几千美元。

  而在广州番禺的珠宝市场上,海蓝宝石成品的价格也大幅度升高,而今,5克拉或者5克拉以下的海蓝宝为200元到500元一克拉,5克拉以上为400元到2000元一克拉,一块10克拉重量的海蓝宝项链吊坠,一般价格达到1万~2万元。平均价格则是2009年初的一倍有余。而海蓝宝原石数量不多,每有出现必被珠宝商家抢购,两年内的价格升高了几倍,而今,100克拉重量上下的大块原石,成交价格多在50万元以上。

  广东地质局检测中心的项贤彪主任认为,首饰加工需求量的增长是导致海蓝宝石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海蓝宝进入中国后,由于外形美丽,类似蓝宝石,被广泛运用到各类首饰加工中去,成为富裕阶层的新宠,推高了整体的价格。另外,经济回暖与加工技术提高也是助推升值的主要原因。

  价值鉴别:

  猫眼海蓝宝石

  价格高出3倍

  除了重量,决定蓝宝石价值的主要依据就是颜色与透明度。海蓝宝石的颜色当然是海蓝色、天蓝色的,一般以色浓艳者为佳,色蓝纯正,价格就高。颜色无灰色、无二色性的海蓝宝石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精琢细磨且具有猫眼效应的海蓝宝石价值一般是普通海蓝宝石价格的3~5倍,佳士得春拍会上高价成交的产品正属于这个类型。

  在中国内地,海蓝宝石近两年才在市场上出现,造假现象并不严重。但在服饰加工行业,时常用蓝色黄玉和改色锆石冒充海蓝宝石,这些价值不高的中低档石种的最大特点是色彩不具备流动光晕,且颜色一致,内部没有层次感。而真正的海蓝宝石少有颜色完全一致者,内部有发散状流动介质,在太阳光下光影流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