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客户管理:王兴“巨头必然加入团购 用户忠诚纯属扯淡”
字号:

类别: 客户管理 时间: 2010-07-29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客户管理

当“百团大战”已成为团购网站的关键词时,关于这场大战的结果也越来越牵动更多人。他认为,大战的最后必定会诞生巨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网站就没有存在的可能,王兴选择用"热闹"来形容团购网站的未来。

(图为美团网CEO王兴)

  当“百团大战”已成为团购网站的关键词时,关于这场大战的结果也越来越牵动更多人。虽然不喜欢“预言”,但美团网CEO王兴在对话凤凰网科技时却依然对“只剩巨头”这一流行说法提出质疑。他认为,大战的最后必定会诞生巨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网站就没有存在的可能,王兴选择用"热闹"来形容团购网站的未来。

  谁是赢家?用户说了算

  作为中国团购“第一人”,王兴一再强调用户“第一位”的理念。他认为这场“百团大战”的裁判应该由用户来充当,最终谁会成为巨头,都将由他们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体验来决定。既然如此,只要做保证服务好用户,即使是小规模的网站,也自然有存在的一席之地。王兴用连锁大超市和街角便利店长期共存的关系来形容未来团购网站的格局。

  话虽如此,但要保证提供好的服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王兴表示目前团购网站的最大问题依然是在如何提供更好服务这一点上。王兴谈到美团在这方面也一直不遗余力,近期美团网就推出乐一项“消费确认短信”的服务,即在用户完成消费动作之后会收到一条提醒短信,并且还新增了用户评分的功能,以实现对商家评估的量化,同时为用户和网站自身提供更为准确的参考。

  “用户忠诚度”纯属扯淡

  一条短信、一次评分,虽然提升了用户体验,却依然难挽团购网站“同质化严重”的趋势。当问及如何避免同质化,更有效提高用户忠诚度时,王兴首先对“用户忠诚度”这一说法表示不屑,“用户忠诚度就是扯淡”。他认为用户没有理由对一家网站保持绝对忠诚。用户只会对好价格、好商品、好服务忠诚,因此,只有拥有了以上几点,才能够留住客户。

  团购“简单”但不“容易”

  “简单”并不等同于"容易",这是王兴在被问及对“互联网大佬进军团购”的看法时给出的干脆简短回答。王兴不喜欢轻易评论别人,在再三追问的情况下他依然选择客观地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去分析。王兴认为团购模式在大家看来都非常简单,但简单并不等同于容易,很多具体的工作和细节隐藏在这种简单模式背后,并且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团购“马拉松” 向前看最重要

  “百团大战”何时能结束?王兴对此似乎并不关心。他用马拉松比赛来形容这次大战:"参加马拉松时,选手不应该回头看自己是不是要被对手追上了,谁谁谁又退出比赛了,而是应该心无旁骛向前看,向着目标前进",当问及美团的目标在哪时,王兴表示,这个目标就是服务更多城市。

  团购的未来很“热闹”

  当要求用一个词来形容团购的未来时,王兴最终选择了"热闹"。不过他表示,此"热闹"并不仅指团购网站大小并存的热闹,更应该是团购市场的热闹繁忙场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