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客户管理:人格决定绩效(11)—销售出去
字号:

类别: 客户管理 时间: 2010-07-28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客户管理

这里我们只是用了MBTI类型中的一个维度来举例说明,但在实际的情境中您或许需要从更多的维度来进行考察,不论如何这也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启示.

    作为某时尚电子产品销售专柜的主管,Irene最近有些烦恼,下属Maggie和Kitty的销售业绩不知怎么回事总是无法突破,虽然和她们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她们也接受了必要的培训。

 

    今天,刚刚接受完MBTI培训的Irene决定现场仔细观察一下Maggie和Kitty的工作,看看能不能发现些什么。很快,Irene就发现:Kitty在向顾客推荐产品时,能够听取顾客的需要,并不断的提供建议,顾客对其态度也感到满意,然而她却忘记了成交的要务,一味跟随顾客的脚步,提供了太多的选择,结果顾客在琳琅满目的产品面前无法做出决定,需要再次思考。

 

    Maggie常常能够把握机会促进成交,可有时却显得操之过急,在顾客还没有端详产品之时,就已经很快的告诉对方:这就是适合您的产品!催促顾客购买。引起顾客反感。

 

    利用MBTI人格类型,Irene认识到Maggie和Kitty是两种不同风格的销售人员,Maggie是一名判断型“J”的人,而Kitty则是知觉型“P”。下班后,她把两人召集在一起,向她们介绍了自己的观察以及分析,她要求Maggie在销售时要有耐心,善于询问顾客一些开放式的问题:“您觉得这个产品怎么样?”“您还想知道些什么?”等等,并给予顾客一些思考的空间。而对于Kitty则要求在销售中,要牢记成交的需要,集中介绍对于成交最重要的方面,在推介产品时一定要控制数量,引导顾客停留在可能成交的产品上,并把握时机促进顾客购买。因为Maggie和Kitty的风格正好互补,Irene还安排她们两人在工作中相互观察并讨论,以改善自己的销售技能。经过这次辅导,Maggie和Kitty的销售业绩很快就取得了突破,Irene也因为团队销售业绩出色而被嘉奖。

 

    这里我们只是用了MBTI类型中的一个维度来举例说明,但在实际的情境中您或许需要从更多的维度来进行考察,不论如何这也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启示,请思考: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类似Irene的问题呢?您当时是如何处理的?

 

    除了运用在类似Irene的问题之外,您还可以将人格类型运用在工作中的哪些方面呢?

 

    您了解自己的MBTI人格类型吗?这种风格在工作中呈现了什么优势和劣势呢?

 

   

 

    注意:人格并无好坏、对错之分,如何运用取决于您对个体以及所处环境的理解。

 

    为卓越管理订制的课程《人格决定绩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