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广东水浸车涉及车险赔付1.92亿 二手车市流量骤减
字号:

类别: 保险 时间: 2010-07-2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郭荣村

关键字:车险

昨日(7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东保监局获悉,广东“5.7”暴雨水浸车赔付工作接近尾声,全省共涉及报案数14626起,车险定损金额赔付为1.92亿元。今年5月6日至7日,华南地区出现大规模雷雨天气,广州更是遇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经济损失5.438亿元。

  昨日(7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东保监局获悉,广东“5.7”暴雨水浸车赔付工作接近尾声,全省共涉及报案数14626起,车险定损金额赔付为1.92亿元。

  今年5月6日至7日,华南地区出现大规模雷雨天气,广州更是遇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经济损失5.438亿元。35个遭受不同程度的水淹,1409台车辆受淹或受到影响。

  在自然灾害面前,车主、二手车市场都承受了较大压力。由于索赔条件较为“苛刻”,比如水中熄火后再次启动造成车辆损失的、强行通过积水导致车辆熄火的都不在赔付范围之类,加之部分车主没有买车险,导致一部分车主只能忍痛将车卖掉。

  水浸车给二手车市场带来的冲击也相当大。虽然从一开始广州主流二手车市场就宣称杜绝水浸车流入,但消费者仍然对二手车持怀疑态度,二手车市遭受信誉危机。持币观望或者放弃的准买者不在少数,车市经营惨淡。

  广骏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巢志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水浸车”事件以来对二手车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市场的人流量同比减少一半,交易量也随之下滑。这对原本就处在淡季时期的二手车市场来说是雪上加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