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危机公关之奇瑞官方回应间谍事件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7-2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马吉英

关键字:危机公关

奇瑞汽车针对近日被涉及的窃取商业机密案发表正式声明,称海外媒体的报道“无端牵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媒体也随之出现不实报道,由此给奇瑞汽车声誉造成巨大影响。”

  奇瑞汽车针对近日被涉及的窃取商业机密案发表正式声明,称海外媒体的报道“无端牵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媒体也随之出现不实报道,由此给奇瑞汽车声誉造成巨大影响。”

  【中国企业家网】7月26日,奇瑞汽车针对近日被涉及的窃取商业机密案发表正式声明,称海外媒体的报道“无端牵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媒体也随之出现不实报道,由此给奇瑞汽车声誉造成巨大影响。”同时,奇瑞汽车作出三点声明。

  据路透社7月22日报道,一对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的部分混合动力汽车机密技术资料并将其转移给中国汽车企业。这家企业是自主品牌公司奇瑞汽车。

  报道称,该对夫妇是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市的49岁秦裕(音)和其妻子、51岁杜姗姗(音)。

  据称,杜姗姗曾是通用汽车的一名工程师,“据美国检方指控称,当2005年1月通用汽车向她提供遣散协议后,她将通用汽车数千份文件拷贝至一部外接硬盘。她最终在2005年3月离开供职的通用汽车高端技术部门。”报道称。

  秦裕和妻子杜姗姗被指控获取通用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的机密信息,且试图通过自己所有的公司Millenium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将该机密信息交给中国的汽车公司。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奇瑞发言人金弋波表示:“不知道这个事情,从媒体上才知道的,我们感到很奇怪,也不理解为什么这件事会扯到奇瑞。”

  附:奇瑞官方声明

  声 明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其中无端牵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国内媒体也随之出现不实报道,由此给奇瑞汽车声誉造成巨大影响。在此,奇瑞汽车发表郑重声明:

  1. 奇瑞汽车始终遵守和维护国际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准则。奇瑞汽车成立10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拥有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的4000多项专利,保护知识产权也是奇瑞汽车面临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2. 奇瑞汽车从未与所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案件中涉及的华裔夫妇有过任何接触。

  3. 国内部分媒体误读外电,对在该案件中受到无端牵连的奇瑞汽车进行了有违事实的报道。在此,我们希望媒体能够从事实出发,不误读误报,以避免给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声誉造成更大的伤害和影响。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7月26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