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文章页
领导者素质:四层进化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7-23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领导者素质

领导者素质:关于管理者的不同层次,有一种说法如下:四流的管理者:自己干,部下没事干;三流的管理者:自己干部下就干,自己不干部下就不干;二流的管理者:自己不干让部下去干;一流的管理者:自己不干让部下玩命的干。

管理者修养41:四层进化

 

  
关于管理者的不同层次,有一种说法如下:四流的管理者:自己干,部下没事干;三流的管理者:自己干部下就干,自己不干部下就不干;二流的管理者:自己不干让部下去干;一流的管理者:自己不干让部下玩命的干。这种说法,有道理,却不一定适用,原因在于需要“翻译”。
笔者也有管理者四层进化的说法,还算适用,有无道理,但凭君见。
四流的管理者:实务人员意识。这些管理者,首先需要进行管理者角色意识强化。
三流的管理者:传话筒,无主见的监工。这种管理者,给人一种太监的感觉,除非逼不得已被太监化,否则至少需要进行业务管理流程及主导性思维教育。
二流的管理者:接受任务,制定计划并努力达标。这种管理者,如果能达成任务目标的话,就已经不错了。为什么只是二流呢?就是因为时常不能达标。需要进行由管理者向领导者的角色变迁教育,管理者是因人成事的,重要的是这个,如果能将注意力放在人上,角色变迁就成功一半了。
一流的管理者:管理者意识和使命感,为创造更好的业绩,积极解决问题。这种管理者,知道自己的存在理由就是为组织创造价值,所以能为更好的业绩而努力。同时,他具有系统性的观点,在他的眼里,既有人,又有事,他能够将生存(人事匹配、完成基本任务)与发展(人才培养与业绩提高)很好地结合起来;在他的眼里,既有例行事务,又有例外事务,他总是能将主要精力与时间放在处理例外事务上,也就是积极地解决问题。所以,在旁人看起来,他似乎常常悠哉游哉,闲适得让人羡慕,其实,他在关心大局的情况下,精心打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他的大脑也一直处于临战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思考与交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