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文章页
路虎曾经3次被卖 历史档案全面解密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7-2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原琳

标签:路虎汽车 路虎车 罗孚品牌 宝马 历史档案

路虎,了解它的朋友都知道它是越野车中的王者。从1994年1月宝马以8亿英镑收购路虎、罗孚、MG、迷你等一系列品牌之日起,路虎汽车就走上了辗转的“被交易”之路。在60年的发展中,路虎汽车凭借着过人的越野能力,帮助很多知名人士穿越艰难险阻,创造了很多人类历史性的壮举。

  路虎,了解它的朋友都知道它是越野车中的王者。从1948年至今,路虎汽车60年的历史霸主地位始终很难被撼动。作为一个拥有60年历史的品牌,路虎汽车也和其他有悠久历史的品牌一样,拥有很多错从复杂的发展历程。而这些艰难险阻,也是成就路虎越野车霸主地位的推动力。

  15年内路虎3次被收购 总值超过60亿美元

  从1994年1月宝马以8亿英镑收购路虎、罗孚、MG、迷你等一系列品牌之日起,路虎汽车就走上了辗转的“被交易”之路。2000年,由于不堪重负,宝马汽车以18亿英镑的价格将路虎品牌出售给了福特,结束了6年的纠结长跑。2008年,福特汽车又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路虎和捷豹品牌卖给了印度新兴汽车巨头塔塔公司,专注于生产研发福特汽车,25亿美元收购捷豹,18亿英镑收购路虎,最终仅以23亿美元就将两大豪华品牌出售,福特汽车也算是忍痛割爱了。15年内的3次交易,金额超过60亿美元,创造了汽车品牌收购的一大历史性金额。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