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企业家的领导力
字号:

时间: 2010-07-22 来源:BNET 作者:周安利

关键字:领导力 企业家

企业家的领导力体现在很多方面。作为企业家,你是否已经拥有这些领导力,并已经准备好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虽然变化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但是互联网的普及使得我们更加难以预计世界的明天会是怎样的,似乎蝴蝶效应充斥着整个世界。当我们看见经济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我们更深切地了解这个世界开始变得越来越小了。正是因为这样,今天的企业遇到的挑战也是空前的。越来越挑剔的客户、越来越新颖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快的决策流程,已经让企业的企业家们意识到挑战的巨大。

  BNET China商业英才网一直关注企业的运营管理、投资,在我们接触和采访的企业家们中,我们体会到企业家们承担的压力和面临的挑战。今天的企业家们需要更多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在鼓励团队进行创新的同时,自己也是善于创新和可以勇敢接受创新的人。因为只有这样,企业家们才能为企业的发展抓住每个机遇。面对整个世界的E化脚步,需要以更开放的态度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建立更积极的客户关系。这种客户关系的建立,也许并不仅仅停留在为自己的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更多是倾听,并挖掘出客户真正的需要,并将这样的需要落实到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中。今天的企业已经不像原来一样,只要企业有一定的优势,就可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行走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而更多地象行走在茂密的原始丛林中,危机随时出现。如果企业没有一套可以快速响应的运营流程和决策流程,企业会很容易迷失方向,甚至掉入陷阱。相信一旦企业陷入窘境或者绝境,企业家是责无旁贷的。

  在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市场,有两种企业形态。一种是象征着航空母舰的国有企业,一种是常被形容代表今天活跃经济的民营企业。BNET China通过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们的采访,将向大家展现在后经济危机时代下,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下,企业家们的领导力。

  BNET China商业英才网特别用动画片的一些典型形象来描述一下企业希望的企业家形象:

  •    你是否有《狮子王》中的老狮子王木法沙一样勇敢的心?
  •    你是否有《猫和老鼠》中的老鼠Jerry一样的灵活?
  •    你是否有《功夫熊猫》中熊猫阿宝一样的武功或者武器装备?
  •    你是否有《怪物史莱克》中的绿怪物史莱克一样让你周围的人,从同事到客户都加入到你的任务中来?

          ……

  企业家的领导力是一种综合能力的表达,阿凡达也不是凭一己之力就拯救了潘多拉星球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