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苹果将推全新地理位置定位服务 存隐私问题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07-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文良

关键字:苹果公司 定位服务

【赛迪网讯】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在美国国会议员质询会上表示,他们申请了一套全新的地理位置定位服务,该服务能在12小时内汇集用户所在地周围的所有地理信息,用户可随时通过iPhone获取实时帮助。而用户登录数据平台时,系统也会对其做匿名处理,这样就有效地保证了数据及个人隐私的安全。

  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在美国国会议员质询会上表示,他们申请了一套全新的地理位置定位服务,该服务能在12小时内汇集用户所在地周围的所有地理信息,用户可随时通过iPhone获取实时帮助。

  据报道,在13页的质询会答复材料中,苹果详细描述了该服务的完成流程。他们利用苹果现有的OS 3.2和iOS 4系统收集全球定位系统(GPS)更新的最新地理信息,对数据进行整理后,于12小时之内利用Wi-Fi无线网络传到苹果的数据平台上。当用户需要实时帮助时,定位系统将定位用户所在位置,随后将平台上的数据传送给用户。

  据悉,这项服务非常人性化。例如,当用户站在一个饭店门口时便可通过iPhone查看该饭店当天的菜单,或者进入一个公共图书馆时便可访问其数据库。但当用户离开图书馆或饭店门口时,相应的应用数据便会消失。

  但是有国会议员表示,担心此项服务可能带来的一些潜在的有关数据隐私和个人隐私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苹果表示当数据平台收集数据信息之后会对每条数据进行加密,并随机产生相应的识别编码。当用户利用iPhone登陆信息平台获取数据时,系统会自动检测并决定是否向其提供帮助服务。而用户登录数据平台时,系统也会对其做匿名处理,这样就有效地保证了数据及个人隐私的安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定位服务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