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薪酬体系设计实践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薪酬体系
能力薪酬也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主要表现为:知识能力工资、作业技能工资、基于素质能力的工资和基于任职资格的工资。

 

基于能力的薪酬体系设计四步法
能力的概念
能力主要是指员工为了有效履行职位所必需的知识、经验、技能等的集合。(如图-9)。实践中,我们可以从组织的层次上来划分能力:高层管理能力、中层管理能力和基层管理能力;这些不同组织层次的能力主要体现了组织在不同的发展周期,战略对组织能力的要求。同时,我们还可以从组织的序列上来划分能力:管理支持序列能力、营销序列能力、研发序列能力、生产序列能力和作业序列能力等,各种序列能力则体现了战略对组织人力资本核心技能不同要素的要求。因此,能力薪酬也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主要表现为:知识能力工资、作业技能工资、基于素质能力的工资和基于任职资格的工资。四种能力工资的表现形式、付酬因素、能力架构及适用对象如表-1所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