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客户忠诚度管理的真正意义
字号:

类别: 客户管理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客户忠诚

客户忠诚度管理的真正意义在于——直到客户第二次、第三次或第四次买你的东西时,你才真正地获得利润。所以,知道怎样留住客户,远比寻求新客户更重要、更有利可图。即使回头业务的增长看上去微不足道,只有5%,但是,利润增长的幅度却相当大,甚至达到60%。

客户忠诚度管理的真正意义
文/交广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讲师谭小芳

 

前言:
精诚所至,全心留驻老客户!金石为开,竭力赢得新客户!

根据忠诚客户与客户流失的差异,谭小芳老师(官网www.tanxiaofang.com)发现有四种不同类型的服务企业:
(1)忠诚老客户流失少,新忠诚客户增加多。这样的服务企业可不断得到发展,如联邦快递、星巴克咖啡等。
(2)忠诚老客户流失多,新忠诚客户增加少。这样的服务企业最终会因源头枯竭而死。
(3)忠诚老客户流失少,新忠诚客户增加少。这样的服务企业维持现状。
(4)忠诚老客户流失多,新忠诚客户增加多。这样的企业需要强大的创新能力,只要一天不创新,就会马上死亡。

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快餐店,其命运全部维系在收入微薄的小青年身上,因为是他们听从着客户的吩咐,并为他们端茶、倒水、送饭。

一个拥有数亿资产的银行,其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全部通过具有初级水平的出纳反映出来,因为是他们处理着每天的银行存取业务。

“客户就是上帝!”这句话许多只是当做口头禅挂在嘴边,可我们所面临的真正挑战是,如何将这些口号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让这些口号通过行动传达给每一位客户——如何留住忠诚客户呢?待客户管理专家谭小芳老师娓娓道来。

首先,我们要了解客户忠诚度的概念。客户忠诚度(customerloyaltydegree/forcustomer'sloyalty)客户忠诚度指客户忠诚的程度,是一个量化概念。客户忠诚度是指由于质量、价格、服务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客户对某一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感情,形成偏爱并长期重复购买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程度。

然后,如何让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你的品牌魅力五体投地?很多一流公司都已经找到了卓有成效的方法。像Google、TiVo、三星电子、丽嘉酒店、前进保险等炫目的品牌,虽然分属不同行业,但发展势头都十分强劲。这些企业的关键优势在于,它们拥有着一套塑造品牌的新方法,正是这套方法帮助它们击败了对手。相比传统的方法,利用它来建立品牌,不仅速度更快,而且成本更低廉。

那么,这些公司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呢?就是超额承诺和超额兑现!

Google发誓无论你要在网上找什么东西,都一定保证让你找得到——而且是在0.2秒的时间里。TiVo的誓言则是:创建你自己的电视频道!在现今这样一个拥挤不堪的经营环境中,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以最高的音量向市场叫喊着相同的信息,因此,惟有确立像这样激动人心且充满突破性意义的品牌承诺,才是使自己在芸芸众生之中脱颖而出的最佳方法。

新企业只有确立独特的品牌承诺,才能在市场中打拼出自己的一席之地。而已经在市场中站住了脚的企业,则必须定期检验它们的品牌承诺,并根据市场环境、竞争对手以及客户的变化适时地对其进行调整。谭小芳老师认为,在清晰确立品牌承诺之后,管理者就必须把整个企业调动起来,完整而流畅地兑现那些“重大”的承诺。最重要的是,企业必须始终如一地在每一天、每一笔销售业务和每一次与客户的互动交流中兑现这些承诺。

提高客户忠诚度有十大原则

谭小芳老师(预定谭老师客户忠诚度管理培训,请联系13733187876)认为,做好客户服务,提高客户忠诚度有十大原则,企业只有把握好了这些原则,才能真正地获得服务为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

1、控制产品质量和价格。

2、了解企业的产品。

3、了解企业的客户。

4、提高服务质量。

5、提高客户满意度。

6、超越客户期待。

7、满足客户个性化要求。

8、正确处理客户问题。

9、让购买程序变得简单。

10、服务内部客户。

总之,客户忠诚度管理的真正意义在于——直到客户第二次、第三次或第四次买你的东西时,你才真正地获得利润。所以,知道怎样留住客户,远比寻求新客户更重要、更有利可图。即使回头业务的增长看上去微不足道,只有5%,但是,利润增长的幅度却相当大,甚至达到60%。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