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薪酬管理:为什么别人的薪水比我高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薪酬管理
为什么自己加班加点却没有其他人拿的薪水多。

 

 

 
古人说“不患贫而患不均”,现在的人则希望“同工同薪”。然而现实总是与人们的期望相背离,似乎我们的身边总是有很多“不公平”,同样的工作,更多的付出,却发现自己的收入比别人低,这可真让人不平衡。
有这样一个案例:
某公司的一位薪酬福利主管,由于离职后失误留下了一份公文袋被一位女员工发现。处于好奇,这个女员工打开了这个文件袋,她看过后,感到无比震撼!这份文件不仅仅有包括她自己在内的20多名主管级别的员工表现排名,还包括基本工资、工资增幅以及奖金等信息。最让她感到烦恼的是:一个平日无所事事的“闲散”员工一年的收入竟然远远高于大多数可以胜任的同时,另外,三个去年来的员工的月薪几乎要比那些比他们更有经验的同事多出好多钱!而且这还是上年度的数据。
这个发现让她开始质疑,为什么自己加班加点却没有其他人拿的薪水多。最终爆发了跟上司进行加薪谈判。但谈话不欢而散,三天后,因不满于上司的胁迫,这位女员工自己选择了离职,只是在离职前把这份文件拍了照片,并用自己的私人邮箱吧这两张图片发给了其他公司的高层,还抄送给了所有的相关员工。收到这封充满挑衅和不满的邮件时,公司的高管即愤怒又无奈。
你们公司是否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或者是遇到类似问题呢?那你们的解决方法又有哪些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