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居民投资信心与储蓄意愿双降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钱杰

关键字:投资 储蓄

招商证券20日公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报告》显示,二季度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继续下滑

  招商证券20日公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报告》显示,二季度城市居民投资信心及投资意愿指数继续下滑,受持续负利率影响,居民储蓄意愿也跌至近一年低谷。在投资品种中,房地产、股票和基金等投资品种受到冷落,而债券、黄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等稳健型理财品种则日趋受到欢迎。

  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居民对未来三个月的整体投资市场的投资信心指数延续了第一季度的下降势头,与2009年第四季度的高位相比降幅显著,而投资意愿指数也呈继续下降趋势,不过两大指数总体处于中性水平。

  受楼市调控新政的影响,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弱化,观望情绪导致购房意愿下降。调查显示,居民对房地产的投资收益信心及投资意愿均明显回落,降至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点;而投资信心指数已从2009年二季度的乐观水平下降至中性水平。此外,第二季度城市居民对股票和基金的投资信心和意愿均显著下降。与此同时,城市居民对债券、黄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信心指数和投资意愿均较上季度显著上升,尤其是债券投资意愿指数已创2008年四季度本调查开展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