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文章页
技术创新之BCP信用标签 网店实名认证的助跑器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0-07-20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佚名

关键字: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的“BCP信用标签”是面向实体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活动颁发的国家级、第三方的信用信息证明。

  网店实名制终于迈出了实质性一步。7月1日,由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这意味着网上开店将全面实行实名制。

  为推进这一新规的顺利实施,由商务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建设并运营的国家级、第三方贸易信用信息公共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BCP)推出了“BCP信用标签”服务。

  “BCP信用标签”是面向实体企业开展电子商务活动颁发的国家级、第三方的信用信息证明。通过信用标签可查到企业在网络经营中的信用记录。B2B和B2C网站的会员是信用标签的主要客户。

  信用标签服务包括三部分:信用标识、信用编码、信用标签。

  服务内容涉及三个层面。首先,通过信用认证的企业会获得一个唯一的信用编码,该编码将用作实名登记的查询和记录,信用记录和档案将录入BCP数据库;接着,根据信用编码制作的信用标签将在相应的媒体和网站上公示发布,企业在对应网站上获得信用标签的特定标识;最后,经由信用标签在各个网站上形成的诚信关注度,将按月以监测报告的形式发给企业。

  信用标签对网店有三大作用:1。“证明我就是我”,在网上交流时没法证明企业的真实存在性,信用标签起到了第三方实名认证的作用,可以证明企业的真实存在性。2。“证明我是诚信的”,由于信用标签有信用追溯制,如果不讲诚信搞违法贴上标签只能倒霉。3。“我的诚信能被大家所知道”,通过多渠道的公示企业讲诚信能被大家知道,能够在企业所在商圈或网站中突显出来。

  正因为信用标签为实体企业的网络营销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企业才会由被动“实名”变成主动“实名”。随着国家工商总局新规的进一步推进,相信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的这一服务必将成为网店实名认证的助跑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