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艺术家和创意人员的成功秘诀
字号:

时间: 2010-07-19 来源:BNET 作者:Robert Pagliarin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职场
你想成为一名作家,一名演员,或者甚至可能是摇滚明星么?其实你想要做什么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你去做就是了。不论你的艺术是什么,你的唯一目标就是创造。

艺术家和创意人员的成功秘诀那么,你想成为一名作家,一名演员,或者甚至可能是摇滚明星么?其实你想要做什么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你去做就是了。不论你的艺术是什么,你的唯一目标就是创造。 

但是,你不需要一位星探给你一个角色么?你不需要一家出版商给你出书么?你不需要一家唱片公司与你签约么?不,不,不。如果你是一位艺术家,不要把你的成功、激情和你的生活放到别的任何人的手里。 

不要作一名有抱负心的作家,一位有抱负心的演员,或是一位有抱负心的音乐家。有抱负心的艺术家和真正的艺术家之间的区别实际上就是一件事……艺术家创造。而有抱负心的艺术家想要创造。他们谈论创意。他们向往创造。他们告诉别人他们总有一天会创造出什么。他们在创造之前就等着其他人给与他们肯定。他们会一直等到他们出名。 

我对此有些情绪化,因为我有很多朋友他们所做的事情真的很了不起,但他们不明白这点。他们呆呆地等着有什么人能给他们点头批准。“如果我能得到那个角色,”我听到他们说,“我在公告板上钉了启示,但是我从来没有收到任何人的回音。”我的座右铭是“如果你不能加入他们,那就打败他们”。 

历史上有很多艺术家决定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例子。举例来说,科比·凯拉(Colbie Caillat),一位默默无闻的未签约的创作歌手,她在聚友网络空间(MySpace)上获得了成功,并进而赢得了格莱美奖,还有了畅销歌曲;以及撰写并主演了《心灵捕手》的马特·达蒙(Matt Damon)和本·阿弗莱克(Ben Affleck)。如果这些艺术家和成千上万的其他人没有自己掌握并创造自己的生活,那么他们会在哪里? 

最近还有一个例子——安布罗斯(Ambrose)。安布罗斯是我最喜欢的新兴的摇滚乐队。几个月以前,我在天狼星卫星广播上听到了他们的歌曲,我立刻就爱上了他们的声音,这种事情并不常发生。回到家里,我试图在亚马逊购物网站(Amazon.com)上购买他们的CD,但我没找到。我进行了快速搜索并且发现他们并没有出版传统形式的CD——他们只在苹果乐园(iTunes)上出售他们的专辑——而我马上下载了。他们的专辑非常棒。我成为了他们的超级“粉丝”。我浏览他们的网站,其实只是一个聚友网络空间(MySpace)页面。我看到了很棒的视频,然后我查看了他们的巡演日期安排,并且注意到他们在洛杉矶的诸如毒蛇屋(Viper room)[注:日落大道上的一家好莱坞夜总会]、罗克西剧院(Roxy)等地均有演出。现在看来这些地方很酷,但是都很小。我开始觉得安布罗斯乐队并不是像我认为的那样是个出名的大乐队。结果是,我猜对了。 

我给他们写了封电子邮件,然后主唱扎克•安布罗斯(Zak Ambrose)立刻就回复了我。他们没有签约,这就意味着他们没有唱片公司。我还发现,扎克不仅仅是主唱,而且还是乐队的公关人员、经理、网站设计、推广人,几乎一切。我告诉他我想要采访他,谈谈他是怎样有能力实现这一切的。 

扎克•安布罗斯答应了。我们谈了几个小时。他是一位勤奋工作的人,对他的作品充满热情,并且他尽一切努力去做到他想做的(基于他的才华,我震惊于他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他并没有等待着签约。他从这个想法中脱离出来并制作了专辑。他在苹果乐园上销售专辑。他预定演出。他卖商品。他通过社会网络与歌迷互动。即使没有人告诉他他可以这样做但他依然做到了所有这些。他没有坐在车库里等待着什么人来告诉他他是一位音乐家。他知道他是一名音乐家,而音乐家们做些什么?他们创造音乐。 

最成功的艺术家是那些会创造的人。并不是那些傻等着得到承认的人。 

那么,得到的启示是什么?不要坐等获得许可。不要找借口。起身行动并创造些什么东西——任何事物。停止你的野心,开始创造。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