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85后新人为何活在职场最底层
字号:

时间: 2010-07-08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为什么你还活在职场的最底层,读了这个85后MM的故事,也许会有所启发。我曾经观察过,越是底层的员工,比如新进的实习生,工作时间是最长的,中午都不吃饭,晚上永远在加班。

85后为何活在职场最底层(图片来源:资料图)

  为什么你还活在职场的最底层,读了这个85后MM的故事,也许会有所启发。职场Multi-task能力,如果你还没有,就从现在开始培养吧。

  85后为什么活在职场最底层?

  我是个宅女,超级大宅女,有时候宅的没意思了就去别的地方宅,比如昨天中午跑到影城看了五个小时的电影,连着看,连放映厅都不用换,就出去检个票,拿个后来根本没用上的眼镜就回来了。看到下午五点两眼发直去公司加班。结果过来人商学院的小天兄和Sam哥晚上9点突然从公司楼下飘过,叫我下去吃饭喝水。

  我第一次见Sam哥有点紧张,因为以前都是从书本上、网络上看到他的照片,总之第一次见真人还是有点紧张,加之其卓越的香港普通话混杂着小天兄标准的侃大山普通话,让我的大脑高速运转,甚为奇异!

  Sam哥从自己的经历讲了香港学生与内地学生的不同。比如香港学生98%进大学的第一天目标就是找工作,因此学生从大一就开始慢慢学着寻找自己的兴趣,去分配自己读书和实习的时间,一周有多少时间工作,多少时间读书都会很清楚,因此一般学生大一结束就会有3个实习经历了。这让我突然有点兴奋,这让我想到了Multi-Task能力!

  我记得我第一年员工评测的时候,领导提出的一个问题就是我的Multi-task能力问题。那个时候,我每天的任务都是一个排着一个,很少有能交叉做的。我一交叉做事就会混乱,最后就是每个都做了一半,每个都没完成,记事本上每个都不能划掉!于是学会了一条条的做事,但是又经常分不清轻重缓急。等注意到了轻重缓急,发现每件事都很急,于是就很崩溃掉了!直到现在我还是一件件的做事,偶尔插进来几件还能完成,不断的插入紧急事件我就会变得焦躁,很焦躁!

  我曾经仔细分析了自己这种心理的来源,我想是因为内地学生从小的感觉就是学习重要,其他都是浪费时间的事。即便我很努力的抗争(我好像从小就抗争各种事情,导致我很辛苦哇),但是也改变不了成绩单的问题;即便很多老师谈话时都先讲我以后会是个很有能力和性格的小孩,可是还是免不了迅速拿出成绩单来继续谈话。

  因此我曾经的日子里充满了各种考试、笔记、教科书以及单词,让我一度觉得如果今天没有背单词,没有看笔记,今天一天就算白过了,心里会产生很深的负罪感。因此我会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学习上,除非有了很靠谱的实习我才会去做,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大三。因此到大三我开始各种一连串的很靠谱实习的时候,猛然间发现我处理不了领导一会丢过来一个的任务,不会统筹安排,不会岔开时间,结果把自己忙到中午吃不上饭,晚上回不了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Multi-task相关文章

背单词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