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 文章页
瑞士名表Swatch创始人因心脏病去世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7-08 来源:珠宝之家网

标签:Swatch 海耶克 Vendme Spiga 腕表

  瑞士名表斯沃琪(Swatch)的创始人、斯沃琪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尼古拉斯·G·海耶克(Nicolas G.Hayek)

  据法新社、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当地时间28日,瑞士名表斯沃琪(Swatch)的创始人、斯沃琪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尼古拉斯·G·海耶克(Nicolas G.Hayek)心脏病突发在其位于伯尔尼的办公室中去世,终年82岁。

  斯沃琪国际集团随后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尼古拉斯·G·海耶克最令人铭记的是他拯救瑞士钟表行业以及对整个集团做出的突出贡献。海耶克非同寻常的眼光使他意识到,要想使钟表企业持续不败,最关键的就是无与伦比的质量。”

  上世纪80年代,海耶克通过与日本企业竞争、一系列整合,使斯沃琪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钟表制造商,占据了世界约25%的市场份额。目前斯沃琪旗下拥有欧米茄、宝玑、宝珀、浪琴等多个知名品牌。

  海耶克于1928年出生于黎巴嫩贝鲁特。7岁时随家人移民至瑞士,后在法国里昂大学攻读化学、数学和物理。瑞士著名商业杂志《Bilanz》曾将海耶克评为瑞士最富有的人士之一。

  链接:

SWATCH创始人海耶克先生的“Second Watch”冒险概念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瑞士的制表业者一夕间陷入绝境。正是尼古拉斯·G·海耶克(Nicolas G. Hayek)的激进的建议和革命性的创意得以让整个行业起死回生,达到如今空前繁荣的局面。海耶克先生的主要高见就是“second watch”(第二块手表)的概念——并非一件精雕细琢的昂贵珠宝,而是用一种新颖、奇妙、塑胶的方式来表达你的个性与时尚:比如,优雅、迷人、感性、自然、醒目、诱惑。由于价格不高,顾客在购买了“第二块手表”之后,很快就买了第三块、第四块……后来的故事就尽人皆知了。

  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的腕表品牌之一,Swatch已生产了3.5亿多块“瑞士制造”的“Second Watch” (第二块手表),它们就是那些配合最新街头、运动和时尚趋势的色彩缤纷、令人兴奋的配饰。

  Swatch腕表时尚、艺术、运动,精于技术突破,用创意激情点燃生活。

  大事记

  1983 首款Swatch腕表诞生。

  1985 Kiki Picasso为Swatch设计收款艺术家纪念腕表,于巴黎蓬皮杜中心亮相,令Swatch列名艺术史。

  1986 于日内瓦钟表博物馆展出Swatch所有系列表款。125只Swatch于日内瓦苏富比举行公开拍卖。首次推出时尚系列Fashion Collection腕表。

  1987 波普艺术画家Keith Haring为Swatch设计4款艺术家珍藏腕表。

  1989 于米兰成立Swatch创工作室。

  1990 成立收藏家俱乐部(1996年更名为Swatch全球官方俱乐部The Club)。

  登上米兰苏富比拍卖会,成为收藏家的最爱。

  1992 Swatch成为巴黎蓬皮杜中心的永久收藏。

  2000 第一家精品概念店成立于法国巴黎Vendme广场。

  2001 第一款陀飞轮腕表限量2,222套上市。

  2002 第一家精品概念店成立于意大利米兰Spiga大道。

  2006 Swatch推出芯原创(Jelly in Jelly)新系列,庆祝Swatch生产出第3.3亿枚腕表。

  由Blue Man Group担任全球代言人并设计两款艺术家纪念表

  2007 斥资瑞士法郎1亿5千万,购入东京银座的“珍珠大楼”,并以集团总裁Nicolas G.Hayek (尼可拉斯.海耶克)做为此栋崭新建筑之名,首创第一座集合集团七个品牌名品店于“海耶克商业大楼(Nicolas G. Hayek Center)”正式开幕

  2008 以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精髓为灵感来源,隆重呈献2008奥运系列纪念腕表庆祝Swatch塑料腕表诞生25周年

  2009 意大利圣马可广场举行Billy The Artist涂鸦画现场创作,当代艺术之风席卷全球。

  2010 位于外滩19 号的和平饭店南楼是中国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修缮后的斯沃琪艺术中心将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中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