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评论:唐骏应该辞职 还欠一个真诚的道歉
字号:

时间: 2010-07-08 来源:eNet硅谷动力资讯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文章摘要】7月8日,针对唐骏“学历造假”,唐骏秘书李欣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唐骏不会辞去新华都集团的总裁职务,集团高薪聘请唐骏不是因为看重他的学历,而是能力。不知道唐骏先生是否看过《无间道Ⅱ》,这部电影中一句话很值得玩味:“出来混迟早要还。

  【文章摘要】7月8日,针对唐骏“学历造假”,唐骏秘书李欣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唐骏不会辞去新华都集团的总裁职务,集团高薪聘请唐骏不是因为看重他的学历,而是能力。科技讯网认为,唐骏应该道歉和辞职。

  7月8日,针对唐骏“学历造假”,唐骏秘书李欣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唐骏不会辞去新华都集团的总裁职务,集团高薪聘请唐骏不是因为看重他的学历,而是能力。科技讯网认为,唐骏应该道歉和辞职。

  外界对于唐骏质疑从一开始就不是针对他的能力,而是学历。既然唐骏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第一版中写过自己曾获得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不论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错误已经酿下,作为当事人之一,唐骏首先要做的,就是道歉,特别是向自费买《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的读者真诚道歉,而不是去解释错误发生的原因。

  这应该是一个正值、诚实人首先要做的,唐先生没有。唐骏先生不但没有道歉,还不承认自己书中的错误,把错误说成是编辑犯的一个美丽错误。

  这是典型说谎后的“抵赖”方式。唐骏欠读者、粉丝、崇拜者、媒体、微软、盛大、新华都以及整个社会一个道歉。

  不仅应该道歉,还应该辞职,原因有三:为自己错误负责,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做错了事就要敢做敢当。既然唐骏称自己的职业经历是成功的,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或多或少都一点助益,那么为了哪怕一点助益,辞职就是应该;为自己的孩子和青少年做一次标榜,犯错了就应该付出代价。这样的教育比送孩子去国外、去贵族学校学习有益得多;为了股民,唐骏先后在微软、盛大等上市公司工作过,现在工作所在公司新华都集团旗下也有不少上市公司,作为几家上市公司的控股公司总裁,在最缺诚信的中国证券市场,唐骏如果辞职就可以树立一个典范,把坏事变成好事。

  不知道唐骏先生是否看过《无间道Ⅱ》,这部电影中一句话很值得玩味:“出来混迟早要还。”(来源:科技讯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学历造假相关文章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相关文章

无间道Ⅱ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