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数码产品> 文章页
科学家研发新空调 可节能90%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7-08 来源:eNet硅谷动力资讯

标签:科学家 空调 替代制冷剂 NREL DEVap

  【文章摘要】炎炎夏日之中,空调成了必不可少的装备,但是随之而来的高额电费账单和对地球环境的影响也让人头大。近日,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空调,相比于目前市面上的产品可以节约最多90%的能源。

NREL高级工程师Eric Kozubal正在检查DEVap空调的空气流动通道原型

DEVap空调工作原理简图

  炎炎夏日之中,空调成了必不可少的装备,但是随之而来的高额电费账单和对地球环境的影响也让人头大。近日,美国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空调,相比于目前市面上的产品可以节约最多90%的能源。

  据悉,科学家们是借助隔膜、蒸发冷却、液态干燥剂等等达到如此高能效的。一般的蒸发冷却空调都会给输出冷气增加湿度,这就意味着它们只能在干燥空气里工作得很好,而新开发出来的所谓“干燥剂增强蒸发空调”(DEVap)使用液态干燥剂来除掉冷空气中的湿度。

  其实这种技术原理并不是首创,但NREL的科学家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独创技术,特别是使用盐溶液替代制冷剂,不会产生有害的氟氯化碳(CFC)和含氢氯氟烃(HCFC)——要知道这些物质对全球变暖的贡献是二氧化碳的大约2000倍。

  模拟测试显示,在菲尼克斯城等温暖干燥的环境中,如果使用天然气作为热源的话,DEVap空调可以节约85%的电能和80%以上的能源。

  如果DEVap空调能够成功推向市场,无论对于节省电费还是能源都有莫大好处,但很显然今年夏天是不可能了。NREL正在继续完善该技术,希望能在今年内投入商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