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超级新动”:IMPACT影响力营销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6-30 来源:《新营销》

关键字:市场营销

依托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网络营销活动成为时下众多企业传播品牌声音的蓝海战略。然而,当冠名权、窗口、条幅等广告投放方式无法满足企业对媒介ROI的要求,如何针对企业的性质与产品特性,借助自己的媒介优势将品牌信息潜移默化地植入消费者的心中,就成为众多网络媒体不得不面对的新课题。

依托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网络营销活动成为时下众多企业传播品牌声音的蓝海战略。然而,当冠名权、窗口、条幅等广告投放方式无法满足企业对媒介ROI的要求,如何针对企业的性质与产品特性,借助自己的媒介优势将品牌信息潜移默化地植入消费者的心中,就成为众多网络媒体不得不面对的新课题。

2009年12月,新浪策划了一次全新的线上营销活动—“超级新动”。在此次由新浪、企业、网民三方交相互动的活动中,新浪不仅是一个平台的搭建者,更是与网民、企业进行互动的参与者,取得了三方共赢的效果:对于众多网民来说,他们通过新浪设计、发布创意小游戏,就有机会赢取赞助企业提供的丰厚奖品;企业通过提供奖品,赞助以企业品牌冠名的活动子项目,提高了企业的品牌曝光度与美誉度,同时借此机会了解网民的特性和网络营销的技巧;新浪通过此次活动搜集了大量的用户数据,提高了新浪品牌在年轻受众中的好感度,在拉动Q1广告销售的同时与大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可谓一石三鸟。

新浪举办的“超级新动”活动历时3个月,IMPACT影响力营销让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深度介入网络营销。从IMPACT影响力营销的不同角度进行分析,“超级新动”以其简单的活动方式满足了用户的物质与情感需求,激发了用户的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客户品牌及产品深度植入的效果。

IMPACT之I

Interactive(互动性)

是网络营销的“立足点”

在Web2.0时代,区别于Web1.0时代1对N的单向信息告知,在于网络媒体尊重受众的个性并鼓励受众参与,同时为企业与消费者互动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方法,强化了消费者选择信息、回应企业及谈论品牌的权利,其传播模式为N对N。

“相对于那些大奖来说,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奖品,但我很开心。我要把我的祝福写在上面,寄给我远在他乡的朋友。”网友“奶茶”在“邮政礼新动活动”中获得中国邮政明信片贺卡兑换券后如是说。

“超级新动”通过极富吸引力和轰动性的“乐新动”、“礼新动”、“情新动”三大主题活动吸引网友的目光,并将其卷入其中。用户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互动发表留言,新浪为网友提供了一个高度开放与互动的平台。相关数据表明,在活动期间有关“超级新动”话题的微博高达2.8万条,用户发表获奖感言近6万条。这些渠道留言不仅增强了用户、客户、新浪之间的互动,还满足了用户对新浪的情感诉求。

事实上,新浪通过此次活动获得了巨大的隐性收益:在用户中挖掘了一批乐于参与互动活动的用户,提高了新浪在用户心中互动性强的形象。挖掘和利用 “活动达人”是提高新浪互动活动参与度的人气支撑,而互动性强的形象将促使用户主观上更愿意参与新浪的互动活动,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IMPACT之M

Magnetism(用户黏性)

是媒体价值的“放大镜”

品牌黏性是基于顾客对产品的好感而培养的一种忠诚度,这一直是品牌关注的重中之重,因为维护一个消费者忠诚的营销费用,远比吸引一个新的消费者要低得多,而顾客忠诚度正是企业获取利润的主要来源。拥有高度用户黏性的网站,将对企业品牌黏性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众多的网络用户来说,获知一个营销活动的信息却未必会参与,一次尝试也未必能培养出参与活动的习惯。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网络营销活动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吸引受众尝试并将其转换为频繁的参与行为。

在两个月内,“超级新动”各个活动页面的平均停留时间为92秒,而同时间段活动全站整体平均停留时间为70秒;活动访问页数峰值达到4,均值为 2.3,而同时间段最好的活动全站访问页数的平均值为1.2。以银华基金一、二期活动为例,专题共吸引了60万独立访客,其中回访者占12%,远高于其他活动10%的回访者均值。而12%的回访者却贡献了63%的访问次数,可见回访者的忠诚度之高。而将中国邮政主要推广频道的黏性指标按活动前半个月、活动期间、活动后半个月分阶段进行比较,活动后主要黏性指标总体表现明显优于活动前。统计数据证明,新浪“超级新动”确实令众多网友心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