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心灵按摩> 文章页
别让压力阻碍男人前进
字号:

时间: 2010-06-22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标签:杨元庆 柳传志 男人 折腾 全才

  铁人王进喜说:“一个人每天都要工作,如果责任心不强,就没有压力,就轻飘飘地过去了。我们要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自己负责,就应该有压力。”

  联想集团的前任总裁柳传志有一句名言:“折腾是检验人才的唯一标准。”他有两个好的接班人:杨元庆、郭为。殊不知,柳传志为培养这两个人,前后“折腾”了他们多年。他们是一年一个新岗位,“折腾”了十几年,换了许多岗位,才成了“全才”。

  杨元庆30岁的时候已经是联想微机事业部的总经理了。他在联想最困难的时候临危受命,从整个联想挑选了18个业务骨干,组成销售队伍,以“低成本战略”使联想电脑跻身中国市场三强,实现了连续数年的100%增长。

  杨元庆在天大的压力下也不肯妥协,让联想的老一代创业者不太舒服。他被柳传志当着大家的面狠狠地骂了一顿。柳传志在骂哭杨元庆后的第二天给他写了一封信:只有把自己锻炼成火鸡那么大,小鸡才肯承认你比它大。当你真像鸵鸟那么大时,小鸡才会心服。经过不断“折腾”,杨元庆最终被练就成了一名经得起任何压力的“铁人”。

  这里还有一个真实的小故事值得我们去深思和品味:

  一个人觉得蝴蝶幼虫在茧中拼命挣扎太过辛苦,出于好心,就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茧剪掉,让幼虫轻易地从里面爬了出来。然而不久以后,那只幼蝶就死掉了。幼蝶在茧中的挣扎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为了让身体更强壮、翅膀更有力。如果不经过必要的破茧过程,它就无法适应茧外的环境。

  这就好像一个人如果不经历必要的磨难,他就很脆弱,没有能力抵抗以后的风风雨雨;一个公司如果不靠自己的力量冲破困境,这个公司就无法有长远的发展前景。

  所以,善待你所面对的压力吧!千万别把它当成你前进的“绊脚石”,而应该把它当做你的一剂强心针,一个加力挡,一条警策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