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企业聚焦>文章页
“高通系”能否拯救摩托罗拉?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21 来源:中国企业家

关键字:战略管理

在泥潭中苦苦挣扎的摩托罗拉坏消息不断,它甚至连全球前五都没保住。下一步,“高通系”能为这个衰落的巨头赢得一场翻身仗吗?

可以说,现在摩托罗拉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这是上任一年多的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贾(Sanjay Jha)今年5月11日来中国时,最乐意跟大家分享的好消息。

“高通系”能否拯救摩托罗拉?
【空降近两年,桑杰·贾仍未找好拯救摩托罗拉的良策,但他一直在努力尝试】

不过,这位曾在高通服役14年且口碑极佳的高管,也有不想正面回答的问题——“摩托罗拉是否正在与中国电信企业华为接触,后者有意收购摩托罗拉未来分拆后的手机业务?”他含混地回答:“我以前在高通时与华为接触较多,现在我们和华为在手机行业是一种竞争关系。”但在记者追问下,他索性回答:“我相信摩托罗拉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能够取得成功。”

这意味着他对恢复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有足够信心,还是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仍面临被出售的不确定性?

就目前来看,桑杰·贾保持信心与谨慎确属必要。让摩托罗拉重塑辉煌的确是件极富挑战的任务。尽管如今他已经获得了初步成效,但仍然困难重重。

值得桑杰·贾高兴的倒是,他最近多了位“老伙计”:2010年4月,高通公司中国区总裁孟离职,几天后“空降”摩托罗拉,担任摩托罗拉资深副总裁兼移动终端业务大中华区总裁。

“就孟先生在摩托罗拉的作用而言,我觉得他真的非常重要,因为他会帮助我们运营摩托罗拉中国的终端业务,而且可以看做是摩托罗拉在中国的决策者。” 桑杰·贾说,“现在美国是我们最大的市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

在摩托罗拉的衰落已世人尽知之时,“高通系”能为摩托罗拉赢得一场翻身仗吗?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