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比尔盖茨6大成功7大失败
字号:

时间: 2010-06-1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1,1975年4月4日 盖茨放弃世界名校哈佛的学习而开始创业 结果:成功 在获得了第一台微型计算机MITS Altair开发的BASIC编程语言合同后,和高中同学保罗·艾伦创建了微软公司。12,2008年2月1日 446亿美元洽购雅虎 微软宣布446亿美元要约收购雅虎,最后差不多把价格提高至500亿美元,但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雅虎反倒与竞争对手Google结成了广告联盟。

  1,1975年4月4日 盖茨放弃世界名校哈佛的学习而开始创业 结果:成功 在获得了第一台微型计算机MITS Altair开发的BASIC编程语言合同后,和高中同学保罗·艾伦创建了微软公司。

  2、1981年7月 发布MS-DOS结果:成功 那一年,盖茨从西雅图计算机公司买了一套操作系统的代码,然后命名为MS-DOS。然后再把MS-DOS授权给IBM,并最终统治了整个操作系统市场。

  3,1985年11月 发布Windows 第一款零售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成功诞生,5年后,Windows3。0大受欢迎。之所以成功,原因是微软与PC商们达成了一致协议。1995年,推出Windows95。

  4,1987年12月 发布OS/2 微软与IBM合作开发MS-DOS的继任产品OS/2,并声称OS/2的性能会超越Windows。但最终导致微软与IBM分道扬镳并放弃了OS/2项目。2001年,OS/2退出了市场。

  5,1990年1月 发布Microsoft Office 1990年,微软推出了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办公软件MS Office。在很短的时间内,MS Office就非常畅销,为微软贡献收入高达30%。

  6,1995年3月 发布Microsoft Bob Microsoft Bob的推出主要是为了满足初级计算机用户的需求,虽然有着很好的创意,但过于简单,只是讲解如何使用计算机,结果没有市场被淘汰。

  7,1995年8月 发布IE浏览器 微软在Microsoft Plus!中集成了IE浏览器。1997年,微软改进了IE。这项工程非常浩大,每年要投入1亿多美元。IE最终取代了Netscape成为主流浏览器。

  8,1997年2月 进军玩具市场 当微软尝试进军玩具市场时,有谁能想到售价高达100美元的ActiMates的寿命并没有像Windows或者IE一样火爆。三年后,微软彻底放弃这款昂贵的玩具。

  9,1997年8月 尝试网络电视 微软4。25亿美元收购了能让电脑和电视相连的软件开发公司WebTV,该系统集成了硬盘驱动器、键盘和鼠标,并可以让电视机代替PC显示器。但需求有限。

  10,2006年11月 音乐服务 微软最先尝试与MP3生产商三星、创新等合作,后来微软推出了Zune播放器和数字音乐商店,与苹果公司的iPod进行竞争,市场份额仍旧低于5%。

  11,2007年1月 发布Windows VistaVista计划在2006年圣诞节推出,但是一直到2007年1月才正式推出,由于不理想的性能和兼容性而备受指责。

  12,2008年2月1日 446亿美元洽购雅虎 微软宣布446亿美元要约收购雅虎,最后差不多把价格提高至500亿美元,但最终还是以失败收场,雅虎反倒与竞争对手Google结成了广告联盟。

  13,2008年6月 Xbox 360盈利 微软2001年推出视频游戏机Xbox后,但是直到2008年6月才开始盈利。直到新版Xbox 360,微软在视频游戏机上花费了数十亿,在2008年年中实现盈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1975年相关文章

ActiMates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