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红酒> 文章页
血统 欧洲葡萄酒纯正的品质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6-08 来源:奢侈品论坛

标签:葡萄酒生产国 葡萄酒文化 品质 GCF Chateau

  人们逐渐发现那些不必要的刺激并不是人生的本质。什么是生命的核心价值?家人、传统、假日、美食、关怀、健康……这样的问题需要在一瓶法国红酒的陪佐下才适宜思考。

  可以先来上杯2006年份AOC波尔多酒区卡斯特金牌酒庄 Chateau Le Fregne,宝石红外观下,复杂及辛辣的香气带有典型的黑莓味,非常圆满稳定,水果味充足,这款酒获得了2007 年度马孔地区金奖称号,Le Fregne酒庄一直以来坚持控制葡萄园的产量,长时间的陈化过程保证提取出最佳的丹宁。

  或者是来自上梅多克(Haut- Medoc)比勒乔治酒庄 Chateau de Villegeorge 2001年的赤霞珠和美洛佳酿——酒体呈樱桃红色边缘紫色,闻着兼有覆盆子和黑醋栗的辛辣与清新,口感圆润,丹宁口味上等。不论是立即享用或存放 10 年都会是上等佳品,配上野味、烤肉和奶酪更是相得益彰。

  在欧洲广阔的葡萄园里,从葡萄品种的栽培、葡萄的选拣、酿造、窖藏,直到葡萄酒出售前的每一个环节,经过层层审查和检验,受到政府的严格保护,只是为了保证欧洲葡萄酒纯正的品质。

  为了控制葡萄酒的品质和保持各地葡萄酒的特色和传统,法国自1936年开始建立原产地控制命名管理系统。加之得天独厚的多样化气候和土壤,以及累积了2000年的酿酒工艺,使得法国能够给消费者提供风格各异的上好葡萄酒。而无论法国的酿酒技术,还是法定产区管理法规,都已为世界其他葡萄酒生产国接受并仿效。

  常喝法国酒的人,也许未必知道,全球市场每6瓶来自法国的葡萄酒中就有1瓶由GCF出品,2007年出口到世界160个国家273亿瓶。创立于1979 年,它是法国出口量第一大的葡萄酒生产者和贸易商,也是法国第二大葡萄酒制造商,掌门人至今仍然创始人约瑟夫·爱尔福瑞。其经营范围涉及葡萄酒和烈酒产业的各个环节;从葡萄树的种植到葡萄酒和烈酒的生产、装瓶直至销售。GCF的葡萄园无处不在:卢瓦尔河、波尔多、朗格多克、阿尔萨斯、汝拉、布根地……

  市场都获得了不凡的战绩,但是,来自老世界,尤其是法国某些法定产区的葡萄酒,才能真正满足那些懂得及热爱葡萄酒文化的人。血统,毕竟,是一个不能不执着的问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