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恢复五一长假不如落实带薪休假
字号:

时间: 2010-06-05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中国社科院2010年 《休闲绿皮书》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社科院专家刘德谦建议,有必要认真考虑再增加两天法定假日,再次形成“五一”长假。社科院专家旧话重提,建议恢复“五一”长假的背后,实际上代表着民众对带薪休假落实不力的群体性焦虑,提醒有关部门重视民意。

  中国社科院2010年 《休闲绿皮书》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社科院专家刘德谦建议,有必要认真考虑再增加两天法定假日,再次形成“五一”长假。

  自1999年实谢平鹬苤埔岳矗投叩募倨诙嘁曰平鹬艿男问匠隼础5孀攀奔涞耐埔疲导凡豢啊⒗朔焉缁嶙试础⒋蚵艺I钪刃颉平鹬艿谋锥艘仓鸩较韵郑髡乓源叫菁偃〈平鹬艿纳粝嗉坛鱿帧4永砺凵辖玻菩写叫菁僦贫燃瓤山谠忌缁嶙试矗裰谝部勺灾餮≡裥菁偈奔洌砜肆鞲叻澹鹊取5嬲涫抵肮ご叫菁偃ɡ勾嬖谝恍┕勰钌系淖枇Γ獾愦印笆弧被平鹬苡氪航诩倨诘娜肆骶缇置嬷锌傻玫阶糁ぁ4拥鼻袄妥仕降牟┺哪芰纯矗笠涤绕涫抢投芗图庸て笠涤胨饺俗鞣宦涫荡叫菁俦冉侠眩褪呛芏喟琢煲膊桓艺依习蹇谝倨冢荒堋氨蝗凇薄ⅰ氨患影唷薄

  当然,劳动者休假权利缩水,与劳动者维权意识不够有关。但由于法律执行力不够刚性,工会组织缺位,员工与企业之间权利地位普遍不对称,劳动者明知用人单位剥夺带薪休假违法,也未必敢吭声。社科院专家旧话重提,建议恢复“五一”长假的背后,实际上代表着民众对带薪休假落实不力的群体性焦虑,提醒有关部门重视民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贫燃相关文章

休闲绿皮书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