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Office甜心千万要警惕四大陷阱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6-05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情商管理
在许多人眼里,办公室“甜心”,只不过是个嘻嘻哈哈的好像没心没肺的小丫头,活泼、天真,可能还有点缺心眼,是大家的“开心果”。办公室“甜心”,甜在大家的心里头,但是,一个“甜”字背后的隐台词却是幼稚、天真、不成熟。

四大陷阱 office甜心千万要警惕(资料图)

  陷阱一:充当花瓶

  某老总进进出出带着办公室一位女孩,女孩当然很年轻,二十出头,她做的工作是在某些场合帮老总提着手机,老总去拜访某某人时,她在旁边捧着一束鲜花,诸如此类。在旁人眼里,这女孩子的身份有点模糊,对她的评论有点不屑。老总有次私下问一个熟人:“这女孩子怎样?”熟人当然不会妄加评断,倒是老总又自顾自说下去,说这女孩虽然不怎么漂亮,但长得干干净净的还算讨人欢喜。

  在许多人眼里,办公室“甜心”,只不过是个嘻嘻哈哈的好像没心没肺的小丫头,活泼、天真,可能还有点缺心眼,是大家的“开心果”。遇到晋升、提级时,没多少人会想起你来,别人提到你,首先想到的是:那个小姑娘啊,很可爱!而不是,那个小姑娘啊,很能干!于是,升职总是与你失之交臂,你的价值,仅仅体现为办公室里一个赏心悦目的“花瓶”角色而已。

  陷阱二:遭遇“性骚忧”

  那天,公司因临时缺司机,老板便开着自己的车载着静一同赶去总部开一个紧急会议。车启动的时候,静突然感到一只毛手摸自己的脚。仔细一看,原来是老板借着挂挡的机会手脚不轨。

  办公室“甜心”,你的妩媚,你的温柔,你的快乐,你的殷勤,你的善解人意,你的体贴周到,都是大大的优点,但你得当心,没准儿放在某些环境里就是一种浪费,甚至是一种危险,如果你疏忽了而遭遇“性骚忧”,那可是哑巴吃黄连。要让好色之徒不敢轻易来犯,你需要在办公室里树立自己正面形象。因为无耻的骚扰者经常会挑选幼稚软弱的对象下手。用严谨端庄的形象配合你的言行让同事们都知道你是一个很规矩的正派女孩,一旦你指证某人为骚扰者,让他当时成为过街老鼠式的办公室公敌。

  陷阱三:避免幼稚

  琳与景因为一家公司的方案策划,不同的是琳进来的时间更晚,而且似乎琳更漂亮一些。初到时的琳对景很亲热友好,感动之余景提供了不少公司内部人事关系的小秘密给她。然而,景怎么也没想到,为了讨好上司,琳把其中一些较为隐秘的内容透露给了人事部门的男主管。虽然事件本身没有给景带来很大实质性的伤害,但此后她经常能明显感到主管眼中冷淡不信任的神情。

  办公室“甜心”,甜在大家的心里头,但是,一个“甜”字背后的隐台词却是幼稚、天真、不成熟。见惯惊涛骇浪、人情冷暖的人怎么可能“甜”得起来呢?何况你是办公室“甜心”,大家都这么青睐你,同性中人难免要呷酸,谁让你抢了别人的风头,工作中要是有人给你“小鞋”穿,那一点也不奇怪。

  陷阱四:“第三者”嫌疑

  美丽、快乐、单纯、有“OFFICE之花”美称的阳,被缠绕在善意的恭维和恶意的引诱当中,她的美有时就是她的苦恼。有一次,一个泼妇样的女人冲进办公室对她破口大骂,原来被人误指“破坏家庭”,那一次阳很受伤。

  好像阳突然有了一种渴望,要努力使自己长大。她换下妩媚的裙衫,把自己缩进灰色的套装;她尽量用严肃的口气说话,不再开怀大笑……作为办公室“甜心”,尽管很小心,避免同男同事走得近,让他们有非分之想,但受宠的你非常容易受伤,特别是容易吃醋的太太往往把你当作“假想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情商管理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